当前位置:

年轻干部要时刻保持“赶考”状态

来源:红网 作者:陈觉 编辑:刘艳秋 2021-07-20 09:36:45
时刻新闻
—分享—

百年风雨兼程,百年接续奋斗,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如期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如何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在多个场合频频寄语全党同志。现在,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对于青年干部,面临各种考验,我们要时刻保持“赶考”的状态。

想“赶考”,要用先进理论武装头脑。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炼就‘金刚不坏之身’,必须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不断培植我们的精神家园”。思想理论上的坚定清醒是政治上坚定的前提。面对当前错综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我们要取得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的新胜利,必须毫不动摇地坚持用马克思主义理论武装头脑,要加强对党史、国史的学习,要深入学习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所蕴含的科学世界观和方法论,始终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在对历史的深入思考中做好现实工作、更好走向未来,要通过学习先进理论不断净化思想,提升党性、提高素质、增长才干,打牢做好工作、干好事业的重要基础,坚定不移地朝着新时代的奋斗目标踏实前行。

能“赶考”,要用创新追上时代巨变。“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年轻干部要学会“用创新推动发展,用创新谋划未来”的思维和本领。要增强知识的学习,增强创新的内动力。要加强知识的积累和能力的训练,在“熟能生巧”中谋创新。要加强基层的实践,增强创新的推动力。要坚持多到基层,通过对基层的实践增强创新的科学基础。要尊重群众的首创精神,增强创新的倒逼力。要善于发现群众中的好做法、新问题,通过群众创造倒逼自我创新。要增强批判探索精神,做到常做常思,实现自我突破。要积极展现青春力量,坚持在经风雨、见世面中长才干、壮筋骨,在烈火疾风中淬炼真本领、真才干,用勤勉奋斗勾勒绚丽的青春底色。要汲取抗疫中的“硬核”力量,怀揣伟大梦想,注重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始终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勇敢坚定往前走,在劈波斩浪中开拓前进,在披荆斩棘中开辟天地,在攻坚克难中创造佳绩,成为当之无愧的强国一代。

会“赶考”,要用敬业扛起责任大山。年轻干部要始终把责任扛在肩上,用敬业扛起责任大山。要做到干一行爱一行,对自己的岗位饱含热情,对自己的工作富有激情。要时刻警醒自己,以“两不先生”“南郭先生”“撞钟先生”“好好先生”为戒本,时刻作为,在自己的岗位上做一枚拧紧的“螺丝钉”。要时刻谨记岗位职责,时刻秉承为民情怀,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使命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做好每件事。要自觉以英雄人物为榜样,脚踏实地、扎根基层、真情奉献,用心解决好人民群众的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用实实在在的举动和效果解民忧、纾民怨、暖民心,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努力在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

无论我们走得多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走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保持“赶考”的精神状态,走好每一步、奋斗每一天,努力交出一份无愧于时代和人民的满意答卷。

来源:红网

作者:陈觉

编辑:刘艳秋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1/07/19/967967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