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芙蓉国评论丨聚焦“五个一”,构建“可信”网络生态

来源:红网 作者:婧蓝 编辑:唐盈 2021-07-15 10:29:06
时刻新闻
—分享—

朝阳大图(最小尺寸).jpg

由国家网信办、国家发展改革委、商务部、市场监管总局、湖南省人民政府指导,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湖南省网信办、长沙市人民政府主办,央视网、湖南卫视、长沙市网信办承办的2021中国网络诚信大会于7月15-16日在湖南省长沙市举办。本届大会主题为“诚聚力量 信赢发展——共建网络诚信新时代”,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十四五”规划纲要部署,推进网络诚信建设,弘扬诚信文化,加强互联网行业自律,努力营造诚实守信的良好社会氛围。

世界因互联网而更多彩,生活因互联网而更丰富。互联网的发展,是时代进步,也为加强国际国内联系创造了更好的条件,同时,互联网不断融入现代化农业、生产、生活、经济社会发展、新业态等方面,提升了互联网在国家战略发展中的比重,突出了网络诚信建设的重要意义。网络诚信大会,是呼吁大家讲诚信、守诚信,这就需要聚焦“五个一”,筑牢网络空间“诚信基石”,构建“可信”网络生态,才能让互联网更有活力,更好地赋能国计民生的发展。

聚焦“一新”,明确网络诚信建设的重大意义。随着时代发展,互联网渗入生产、生活的广度不断加深,也让我们看到了网络的新使命,也明确了网络诚信大会的新任务。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十四五”起步开局等特殊历史背景下,要明确网络诚信建设的重大意义,更需要在“诚信”的建设上狠下“绣花功夫”,才能凝聚更多的正能量,更好地推动网络空间的发展。

聚焦“一高”,奏响共谋共建共享网络诚信强音。一场诚信之约,共谋的是发展大事。折射了社会关注度高。互联网是新时期更好推动国家战略布局落实到基层最后一公里的重要“平台”,要让网络的巨大潜力得到进一步的挖掘和使用,尤其需要政府高度重视,聚焦社会关注度高的问题,才能让这次网络诚信大会成为一次“头脑风暴”,为共谋共建共享网络诚信空间提出更多的“金点子”。

聚焦“一实”,刀刃向内打破网络诚信建设瓶颈。网络诚信大会,不是一场“秀”,而是一次主题鲜明的自我革命,内容更“实”。网络诚信建设,要主动聚焦当前建设中的瓶颈,这就需要更详实、细致的议题设计,对每一个问题都认真、慎重的对待,要谈问题、更要深挖问题、找到破解之法,才能汇聚强大的智慧力量,共同为网络诚信建设出一份力,才能进一步减少网络失信的问题。

聚焦“一重”,塑造新时代网络诚信的权威招牌。诚信是一面金字招牌。诚信里面有名声、诚信里面有口碑、诚信里面有风评,每一个赢得群众赞赏的诚信企业、个人,都是一张响亮的诚信名片。网络诚信大会的每一个发布都具有“分量重”的特点,这就需要我们打造更多“含金量”高的诚信品牌,树立典范、榜样,才能营造网络诚信的良好氛围,塑造网络诚信建设的好形象。

聚焦“一浓”,激活诚信基因构建“可信”网络生态。诚信,是湖湘文化的精神内核。湖南,有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这里有浓厚的诚信气息,能够从其中汲取更多向善向上力量,培育更有特色的网络诚信文化,能够以春风化雨的方式,激活每一个人身上的诚信基因,让人人都守诚信、讲诚信,夯实诚信的理论基础,才能更好地推动“可信”网络生态的构建,以信立人、以信兴业、以信强国。

来源:红网

作者:婧蓝

编辑:唐盈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1/07/15/966888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