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感悟思想伟力 接续奋斗精神

来源:红网 作者:刘珊杉 编辑:陈晓丹 2021-07-07 15:24:40
时刻新闻
—分享—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庆典大会,举世瞩目、举国关注。观看实况直播时,我难以抑制内心澎湃的激情,这是一场庄重昂扬又充满生机的盛典,让人感慨百岁的中国共产党风华正茂、青春正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内涵丰富、掷地有声,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和光辉岁月,又展望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荣梦想和伟大前景。随着习近平总书记铿锵有力的声音,党史百年一幕幕光辉画面,在我的脑海中浮现。

中国共产党成立之初就与人民休戚与共、生死相依。通过28年艰苦卓绝的斗争,中国共产党人抛头颅洒热血带领中国人民取得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成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开辟了一个伟大的时代。

我对中国共产党革命史的了解可以追溯到孩童时期。除了听长辈讲抗战故事外,我还从一些经典影视作品中了解党史,透过红色经典电影《江姐》《地道战》《小兵张嘎》《铁道游击队》《南征北战》《大转折》的一幕幕震撼画面,我深刻感受到,是革命先烈用血肉筑起的钢铁长城,让我们开启了幸福美好的社会主义社会的新纪元。

社会主义建设时期是我们党艰辛探索社会主义道路的历程。党在寻找中国自己的道路中艰难前行,其间也遭遇到挫折,产生过严重后果。然而,我们党不断反思,从挫折中汲取经验教训。党之所以伟大、光荣、正确,正是因为她善于总结经验教训,提高对客观规律的认识,指引正确的方向。党在领导革命、建设的过程中,始终坚持真理、修正错误,不管是胜利还是挫折,不管是高潮还是低谷,不管是顺境还是逆境,都以披荆斩棘的政治智慧、迎难而上的政治担当,不断提升自己。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从中得到启示,自我革命、自我修正,不断提升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我置身其中,是历史的见证者、亲历者。1997年香港回归、1999年澳门回归,加速祖国统一步伐;2001年申奥成功,圆民族百年梦想;2003年“神舟五号”升空,我国成为第三个独立掌握载人航天技术的国家;2006年全面取消农业税;2007年嫦娥1号成功发射,探月工程取得重大成就;2008年汶川地震,全国人民万众一心,取得抗震救灾重大胜利;2010年 上海世博会成功举办,书写了中国人民同世界各国人民交流互鉴的新篇章……2013年,我走上了工作岗位,见证了十八大以来我们党的伟大变化。经历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及其常态化制度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等。我们党抓住思想教育这个根本,通过一次次环环相扣的主题教育,不断进行自我革命的“接力跑”,让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使广大党员既有真理的力量,更有人格的力量,既有崇高的理想,更有严明的纪律,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

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我们党团结带领党员、群众、社会各界力量形成强大的战斗力,取得了伟大抗疫斗争的胜利。这充分证明了我们党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

纵观百年党史,中国共产党人在长期实践中,始终以人民为中心,引领中华民族走上了伟大复兴的道路。今天,我们站在两个百年交汇的历史时刻,并没有资格骄傲自满,而要面对新考验、新征程,树立更远大的目标,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继续前行。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我的耳边回响。从建党的开天辟地、新中国成立的改天换地,到改革开放的翻天覆地、新时代新征程的惊天动地,我们党带领人民战胜了一切困难,取得了伟大的成就,创造了人类文明史上发展的奇迹。站在新起点、迈向新征程,我们新时代青年要继续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我们要顶天立地,胸怀千秋伟业,要奋勇前进,不负人民。作为一名有10年党龄的普通党员,我将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发扬“三牛精神”,不断书写工作新篇章。一是坚定不移做忠诚于党和人民事业的“孺子牛”。注重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和实践锻炼,勤于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发扬“越是艰难越向前”的斗争精神,始终以赤子之情对待党和人民的事业;二是坚韧不拔做“扎硬寨、打硬仗”的“拓荒牛”。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发扬“踏平坎坷成大道”的斗争意志,立足岗位,攻坚克难,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挑战;三是坚持不懈做服务人民群众的“老黄牛”。时时牢记共产党员身份,严格要求自己,练就“狭路相逢勇者胜”的斗争本领,持续办好民生实事,着力提升服务人民群众的能力和水平,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砥砺初心使命。

(作者单位:长沙高铁新城管理委员会)

来源:红网

作者:刘珊杉

编辑:陈晓丹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1/07/07/963187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