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勋章里的忠诚③丨 领会好勋章“三色”的深刻内涵

来源:红网 作者:奉浩平 编辑:陈晓丹 2021-06-29 11:04:10
时刻新闻
—分享—

朝阳banner.jpg

“七一勋章”作为党内最高荣誉,以红色、金色、白色为主色调,历经十多道工序制作而成,其红、金、白三种颜色恰恰寓意、承载、象征着党员干部忠诚、担当、干净的“三原色”。党员干部要领会好勋章“三色”的深刻内涵,从中不断涵养赤胆忠诚之心、拼搏进取之心、干净纯粹之心,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建功立业。

从“忠诚红”中涵养“一颗红心永向党”的赤胆忠诚之心。天下至德,莫大乎忠。对党忠诚,是每一位党员干部面向党旗许下的铮铮誓言,是党员干部的首要政治品格。从“冲锋在前,不怕牺牲,为国护海”的王书茂,到“把家安在边境线上,为国巡边50多年”的魏德友,再到“再苦再累也要守好祖国的每一寸土地”的卓嘎,他们以实际行动生动诠释了对党绝对忠诚。党员干部涵养赤胆忠诚之心要在政治上坚定不移、思想上忠贞不渝、行动上临危不惧,时刻站稳政治立场、把握政治方向、坚守政治原则,始终把讲政治作为第一要求、第一选择,切实把政治标准贯穿于工作各层次、各领域、各环节,绝不做阳奉阴违、表里不一的“两面人”“骑墙派”。

从“实干金”中涵养“一寸光阴一寸金”的拼搏进取之心。大道至简,实干为要。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幸福是奋斗出来的。正因为有“当代愚公”黄大发用实干兑现“水过不去、拿命来铺”的誓言,有廷·巴特尔立志于“让牧民过上好日子”扎根牧区、苦干实干,有恪尽职守推动地方发展的“草鞋书记”周永开等等前赴后继、真抓实干的共产党员,我们党才能披荆斩棘战胜一个个艰难险阻,破浪前行取得一个个人间奇迹。党员干部涵养拼搏进取之心要有争一流的干劲、立潮头的闯劲、抓落实的韧劲,着眼民生问题的热点难点堵点、聚焦经济发展的差距短板弱项,以动真碰硬的态度、善作善成的能力、务求实效的作风,把情况摸排清、把原因分析准、把问题解决好,以党员干部的“奋斗指数”换取老百姓的“幸福指数”。

从“清廉白”中涵养“要留清白在人间”的干净纯粹之心。贪婪使人堕落,清廉催人奋进。无论是“艰苦朴素、清正廉洁、以严治家”的李宏塔,还是“一生淡泊名利,从不向党伸手,从不搞特殊化”的瞿独伊,他们彰显的洁身自好、守身自爱、净身自律的优秀品质始终是我们宝贵的精神财富。党员干部涵养干净纯粹之心要时刻讲纪律、守规矩、明底线,牢记好“为官戒不清、掌权戒不廉、办事戒不公、做人戒不检”的铁律,领悟好“不摸锅底手不黑,不拿油瓶手不腻”的道理,以纯洁的思想、纯正的作风、纯净的关系实现仰不愧于天、俯不愧于地、内不愧于心,真正做到一身正气,两袖清风,树立起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

来源:红网

作者:奉浩平

编辑:陈晓丹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1/06/29/960278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