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汲取精神力量 践行时代担当

来源:红网 作者:李合锋 编辑:唐盈 2021-06-27 16:03:30
时刻新闻
—分享—

党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我们必须把明理、增信、崇德、力行贯通起来,从中汲取精神力量,转化为担当时代责任的强大动力,做到学思践悟,知行合一,将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实。

从党史中汲取精神力量,力行共产党员的模范作用。示范带头、冲锋在前,是共产党人鲜明的精神特质。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行动是最鲜明的垂范。疾控人学习党史、身体力行,首先要落脚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上。疫情初现时,中心党员迅速响应号召,舍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第一时间坚守战斗岗位。疫情危急时,党员们踊跃报名,争先奔赴湖北、北京、非洲抗疫一线,召之则来、来之能战、战则能胜,做到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组织的坚强领导,哪里就有党员作先锋表率。今年以来,疾控中心通过党史学习教育竞赛、党员实地教育、“两优一先”评选活动,对党员高标准严要求,在党员中树立起勤奋工作、勇于奉献、忠于职守的标杆。通过加强组织建设,建强基层堡垒,巩固了文明创建成果,凝聚起奋进力量。领导干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广大党员勇当先锋、担当作为,单位面貌为之一新,凝聚力和向心力得到升华,执行力和创新力得到有效提升。

从党史中汲取精神力量,力行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党的根基来自人民,党的血脉同样来自人民。党从建党之日起就始终同人民紧密地站在一起,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既是我们党建党、兴党、强党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又是党的初心和使命。疾控人学习党史、身体力行,关键要落实到服务和保障人民群众健康上。我们必须继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确保不出现规模输入和反弹;必须持续加强重点传染病监测和分析研判,落实艾滋病防控综合措施,持续消除地方病、重点寄生虫病、麻风病危害;必须加强慢性病综合防控,推动常规免疫规划、学校卫生、食品安全、环境与健康监测等工作,切实当好人民健康的卫士。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疾控中心党委围绕“十四五”规划,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紧密结合群众需求办好事实事,扎实推进民生项目建设,一件一件抓落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从党史中汲取精神力量,力行推动发展的时代之责。当前,疫情仍面临严峻考验,疾控中心正迎来改革的机遇期,如何将机遇转化为单位实实在在的发展,巩固好疫情防控成果,是摆在所有疾控人面前最现实的问题。疾控人学习党史、身体力行,最根本的是要落实到担当新任务、实现新发展上。要立足健康中国、健康湖南建设的大局来统筹抓好中心发展,树立长远目标,扎实推进中心建设发展“十四五”规划,把战略布局、实施路径、保障措施落地落实,夯实中心全面发展根基。要提升科研能力,加大对科研创新,有计划、有规律地对公共卫生基础研究进行持续性投入,围绕公共卫生突发事件等各个方面深入研究,切实提高疾控科研水平,让基础研究成为防治社会突发性公共卫生危机事件的有力武器。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建立健全科研人才培养机制,选派年轻骨干走出疾控,走出国门,走进世界顶尖实验室,拓宽思维视野,深入交流研究,为疾控工作发展提供坚强人才保障。

百年党史,力行是贯穿始终的鲜明主题。走好新时代长征路,关键仍在于力行。我们要从党的奋斗历史汲取前进力量,要更加自觉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办实事、开新局的强大动力,以实绩实效,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作者系湖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委副书记李合锋)

来源:红网

作者:李合锋

编辑:唐盈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1/06/27/959173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