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芙蓉国评论丨人民“毫末事”皆为“国之大者”

来源:红网 作者:贾玉保 编辑:刘艳秋 2021-06-11 15:04:57
时刻新闻
—分享—

朝阳banner.jpg

6月7日至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考察期间,深入企业、社区、自然保护区、农村等地进行考察调研。在社区和农村,习近平总书记详细了解群众就业、教育、社保、医疗、养老、托幼等生产生活情况。一桩桩、一件件“毫末小事”,恰恰反映了总书记胸怀“国之大者”,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

国之大者,念兹在兹。去年4月,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秦岭考察时强调,要自觉讲政治,对“国之大者”要心中有数。今年1月,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他强调心怀“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今年4月,在广西考察时他提出,让人民生活幸福是“国之大者”。此次青海考察他提出,保护好青海生态环境,是“国之大者”。这一论断又为“国之大者”赋予了新的时代内涵、做出了新的理论创新。无论是从政治的高度理解,还是从生态的角度分析,“国之大者”对于中国共产党人而言,就是让人民生活幸福。

一切为民者,则民向往之。“为什么人”的问题,是检验一个政党、一个政权性质的试金石。为群众办好小事,就像一面镜子,在细节上照出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于细微处见证为人民服务的精神状态。关注小事以修大德,能办小事方成大事。长征期间,3名女战士临走时剪下半床被子留给老百姓;红军行军路过田间窄路时,先派战士用竿子把靠路边的庄稼拨到一边,再让军用卡车通过;习近平在任福州市委书记时,为被骗的外地群众追回购票款,并责令客运站写下“检讨书”……正是这一件件小事,彰显了我们党纯洁的为民初心、真挚的为民情怀,赢得了人民群众的拥护和支持,也迎来了一个又一个胜利。

利民之事,丝发必兴。实现带领人民创造美好生活的大目标,就要把人民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地位,从一件件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小事入手,办好一件件老百姓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人民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党员领导干部,要在关心群众的柴米油盐、衣食住行、生老病死、求医看病、冷暖安危等“鸡毛蒜皮”小事中,不断培养联系群众感情、提升服务群众本领、锤炼党性修养,树立党和政府的公信。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为人民而生,因人民而兴,始终同人民在一起,为人民利益而奋斗,是我们党立党兴党强党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当前,全党正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全体党员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初心使命,在党的百年非凡历程中汲取坚守初心使命的营养剂和动力源,强化公仆意识和为民情怀,时时叩问初心、处处践行使命,从最困难的群众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最现实的利益出发,切实为群众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永远做忠诚的人民服务员。

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层之台,起于累土。始终扎根在最广大人民群众之中,始终站稳群众立场、树立宗旨意识,不断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不务虚功、不图虚名,多办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的好事实事,我们党就能够团结带领亿万人民在新的伟大征程上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来源:红网

作者:贾玉保

编辑:刘艳秋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1/06/11/952633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