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释放红色优势,推动湖南现代化进程

来源:红网 作者:婧蓝 编辑:陈晓丹 2021-06-08 13:36:00
时刻新闻
—分享—

f5105dd8-aeae-4516-97ae-9ceda5f9edba.jpg

采访团走访“半条被子”发生地——汝城县沙洲村。

5月31日,“在这里读懂湖南人”——“在这里读懂初心使命”网络媒体革命老区湖南行主题采访活动在长沙县许光达故居启动。连日来,20余家中央、省、市主流媒体编辑记者深入湖南多地,感悟红色信仰,聆听发展脉动,挖掘乡村振兴故事,展现一个富有生机与活力的魅力湖南。

“伟人故里,红色摇篮”,这是红色印记最朴实的表达。走进湖南,浓烈的红色气息扑面而来,这个演绎了“半条被子”感人故事的地方,这个星火燎原的初始地,留下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光辉足迹。“芙蓉里尽朝晖”是今日湖南的真实写照,打卡红色地标,能够在这里更好地读懂初心使命,让我们对红色基因、湖湘精神有更深刻的理解,从而焕发出推动“三高四新”战略落实、奋进现代化新湖南的磅礴动力,在这片红土地上担当作为,谱写更多辉煌新篇章。

打卡红色地标,探访湖南红色故事。人无精神不立,国无精神不强。打卡红色地标,就是让我们在和平年代,让红色精神在湖南这片充满热血的土地上赓续传承。“十步之内,必有芳草”,一个个红色地标,一个个革命故事、一件件珍贵文物,让我们穿越时空,近距离感受湖南人的革命精神,更能够在他们精神的鼓舞下,让红色力量更加磅礴,把爱党、爱国、爱家的热忱变成建设新湖南的强大动力。

沿着红色线路,见证湖南斑斓色彩。党史红是湖南最鲜亮的颜色,沿着红色线路,我们更看到了创新蓝、生态绿和丰收黄,在每一个颜色之中,我们看到了今天湖南生机勃勃的模样。湖南的美,在于丰厚的红色文化底蕴,在于代代传承的红色基因。实体经济的智能化发展、现代化农业的全产业链条、红色旅游的红火,构成一个色彩斑斓的湖南,行走此间,让人感受到湖南积极向上的无尽活力。

激活红色资源,擦亮湖南鲜明底色。一场红色之旅,不仅是感受湖南时代变迁的游览,更是感受经世致用、敢为人先、吃苦霸蛮、实事求是的湖湘精神的过程。不管是革命年代,还是和平时期,湖南人越是困难越向前,不懈奋斗,在科技创新面前勇于“尝鲜”,紧紧依靠人民群众……湖南人用切切实实的行动激活了红色资源,擦亮了鲜明底色,让“一抹红”在时代发展中融入湖南人的精神血脉之中,变成推动“三高四新”战略落实的强大力量。

深挖精神内涵,激活红色基因,接续讲好初心故事。“红色”是湖南最突出的颜色,尤其需要我们释放“红色资源”优势,激发“红色资源”驱动力,推动湖南现代化发展进程,擘画高质量发展的新画卷。

来源:红网

作者:婧蓝

编辑:陈晓丹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1/06/08/947935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