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芙蓉国评论丨收割四成GDP,园区夺高产再轰一脚油

来源:红网 作者:陈乘 编辑:唐盈 2021-06-03 17:00:29
时刻新闻
—分享—

朝阳大图(最小尺寸).jpg

湖南种水稻,丰年一个接一个,听取蛙声一片;园区种产业,惊艳一波接一波,听取“哇”声一片。

6月3日,全省产业园区高质量发展推进会,喜见这片沃土“稻菽千重浪”,高产英雄层出。

5月上旬,湖南代表团赴江苏向“苏大强”取“园区经”;5月中旬,紧锣密鼓地创建“五好”园区;6月初,园区夺高产再催一脚油……不到一个月,一连串奋进足音,足以说明园区是块要地,于湖南经济举足轻重。

143个省级以上园区,“浓缩的都是精华”,以全省0.5%的国土面积,产出了约40%的GDP。湖南经济“龙骨”、“三高四新”战略主战场,园区当仁不让。

欲使143丘“优质田”高产稳产不断片,关键大招为立体营造适宜“产业气候”——沐新发展理念“阳光”,播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雨露”,明振兴实体经济“风向”。

沐浴阳光,贯彻新发展理念,湖南正奔向“三个高地”。每个高地雄起,无不起于累土,无不夯基于产业项目、产业园区。始于2018年,湖南“产业项目建设年”一年又一年。以产业比实力,园区成了赛区;以亩产论英雄,园区成了考场。新发展理念指引,项目落地扎根,争当先进制造引领区、科技创新示范区、改革开放先行区、高质量发展样板区,三湘园区“如此多娇”。

园区多娇了,也多姿了,一园一特色,十步有芳草。以产业链为抓手,“浏阳实践”让串在项链上的珍珠更璀璨;邵阳经开区特种玻璃产业集聚,映照出“高精尖”万千气象;常德高新区视建筑起重“大力士”为镇园之宝,助力装备制造业一跃成了全市第一个千亿产业集群……

深谙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义,园区“种什么”讲究差异化,杜绝拍一拍脑袋,“捡到篮里都是菜”,依据区域优势、产业特质,宜稻则稻、宜菜则菜。遵循“一核两副三带四区”布局,全省园区统筹规划、科学定位,走向百花争艳的明亮未来。

园区灯火通明,经常与“花炮之乡”“箱包之乡”“工程机械之都”等标签,站立同一战壕。振兴实体经济,园区勇当排头兵。

实业是财富之母,任何时候都不可以体虚、质短、量寡。不赚快钱,一步一个脚印聚焦实体经济,园区守得住底线、顶得住压力,做“实诚事”种“主业田”,促实体经济这位“保驾将军”,增添湖南发展后劲,挺立湖南经济“脊梁”。

英贤奋勇,埋头精耕细作,湖南人能种出高产水稻,也能种出高效产业。园区有思路、有办法,全省143丘“优质田”,一个核心增长极最具活力、最具希望。

来源:红网

作者:陈乘

编辑:唐盈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1/06/03/943225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