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红色旅游是乡村振兴“新增长极”

来源:红网 作者:婧蓝 编辑:陈晓丹 2021-06-01 11:27:11
时刻新闻
—分享—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化和旅游部联合中央宣传部、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国家发展改革委近日推出“建党百年红色旅游百条精品线路”。

对于红色旅游我们并不陌生,但从深层思考,它并不仅仅是旅游,而是移动的“党史课堂”。它让党员干部群众在情景交融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同时为深藏红色资源的老区带来新的发展机遇。人们在接受红色教育中,也成为乡村振兴的“推手”,使“红色旅游”成为乡村振兴的“新增长极”。

红色旅游丰富党史学习形式,让革命岁月更加鲜活。党史学习教育要变得生动,就要增强学习者的切身感受。红色旅游不失为一种最好方式。据悉,近日推出的红色旅游百条精品线路,也是旨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充分展示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历程中取得的重大成就。行走在这些红色阵地,用红色遗迹、文物唤醒大家的红色基因,让激情燃烧的革命岁月变得鲜活可感,才能真正洗涤灵魂,感同身受地接受红色洗礼。

红色旅游激活各地红色文化,让历史印记更加鲜明。一百年积淀的红色资源,是一笔巨大的精神财富。我们要通过红色旅游把这些深埋的红色文化激活,让更多人从中感悟革命先辈坚不可摧的初心信念。让红色印记无声诉说党的光辉历史,让红色足迹引领我们前进的方向,让红色坐标成为我们心中永远的丰碑,让红色文化写就的历史更加鲜明,滋润我们心田。

红色旅游盘活乡村红色资源,让乡村振兴加速腾飞。红色旅游是一次特别意义的出行,是一场爱国主义教育,是激活广大乡村红色资源的最佳途径。据文化和旅游部统计数据,从2004年到2019年,全国每年参与红色旅游的人次从1.4亿增长到14.1亿,人们学习革命历史、感受革命文化的愿望日益强烈。巨大的“人流量”就是乡村振兴潜在“发展力”,乡村丰富的红色资源,为乡村振兴提供宝贵“资本”,是乡村经济的“新增长极”。

红色旅游越来越受喜爱,将增进人们对党的理解与热爱,让“学党史”成为风行全国的学习新风尚。但红色旅游也要遵循旅游业发展的一般规律,即既要注重红色线路的打造,也要注重提升文化内涵、乡风民俗韵味、高质量服务,如此才能真正弘扬好主旋律,传播好正能量,让红色旅游获得更多好评,赢得更多人青睐,从而延长红色旅游产业链,写好乡村振兴的“红色文章”。

来源:红网

作者:婧蓝

编辑:陈晓丹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1/06/01/942195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