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学细悟明初心,真抓实干谱新篇

来源:红网 作者:婧蓝 编辑:陈晓丹 2021-05-26 14:48:22
时刻新闻
—分享—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湖南省委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精心策划实施,从严从实推进,全省上下迅速形成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生动局面。各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充分发挥带头作用,通过以上率下、示范带动,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深学细悟,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贯通起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走过的百年历程,是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也是艰苦卓绝的一百年;是奠基立业的一百年,也是开辟未来的一百年。党史之中有智慧,党史之中有力量,党员干部要扛起新时期的重担,尤其需要铭记红色历史,传承红色基因,才能一往无前,永不懈怠,推动新时期湖南发展,助力“三高四新”战略落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群雁高飞头雁领,船行万里靠舵手”。党史学习教育是一项艰巨的政治任务,要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既需要有明确的时间表任务书,更需要发挥“关键少数”的“关键担当”。湖南各级党委(党组)要承担主体责任,主要领导同志要亲自抓、率先垂范,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以高度重视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带头抓好,推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明德、学史力行”落实。

党员干部深学细悟,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坚定信仰明悟初心。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不仅在态度上要重视,更需要在行动上率先垂范。这就需要领导干部主动带头“学党史、讲党史、懂党史、用党史”,让他们当好“导师”,以更接地气、带露珠的学习方式,引导人们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深学细悟,从而坚定理想,明悟初心,筑牢思想根基,厚植精神家园。

党员干部融会贯通,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落实到开新局上来。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这就需要把学习成果落实到开新局上来。党员干部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把握奋进“十四五”新阶段的大局大势,以昂扬奋进的姿态,乘势而上,才能接好时代的“接力棒”,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民心是最大的政治。湖南从上到下高标准高质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既是用党史增强政治修养,也是党总结经验、服务群众的生动诠释。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做好,尤其需要主动走向基层,融入群众,解决群众的实际难题,以实实在在的行动赢得民心,凝聚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湖南的强大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婧蓝

编辑:陈晓丹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1/05/26/940197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