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为群众办实事”要“接地气、察实情、谋实策”

来源:红网 作者:王平 编辑:唐盈 2021-05-15 16:37:51
时刻新闻
—分享—

从授人以鱼到授人以渔,是群众丰衣足食的基础;从便民服务到惠民活动,是群众生活幸福的提升;从忧心如焚到笑逐颜开,是群众最亲切的反馈……近日,湖南各地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群众“急难愁盼”,着力解决民众生活难题,将为民情怀深植于心。5月14日 红网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崇尚实干,狠抓落实是我反复强调的。如果不沉下心来抓落实,再好的目标,再好的蓝图,也只是镜中花、水中月”。今天,再细细品味习近平总书记的话,其深入浅出的点醒着我辈党的事业接班人,干事创业,扑下身子、沉到一线,向基层学习、拜群众为师,让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落下去,让惠及百姓的各项工作实起来,才是真正的守初心担使命,更是揭示党史学习教育中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接地气、察实情、谋实策”。

“为群众办实事”要“接地气”有活力当前,“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全国各地正如火如荼,但也不同程度的呈现出形式各样,成效如何尚无定数。“为群众办实事”不是一句口号,也不应是以“高端”出场,一味的“官腔念稿”式教育,最终“低端”收场,这是完全与党史学习教育“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是相悖的,“为群众办实事”只有接地气,通过“走心”的方式,才能着力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为群众办实事”要“察实情”干实事。“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扎根七年,为群众排忧解难,扑下身子办实事,为我们党员干部实实在在的树起了榜样。那么办实事,慎终如始就要坚持问题导向,将“知”与“行”贯通起来,访民情解民忧,察实情出实招,在寻找初心和担当使命上下“实”功夫,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行动检验学史力行成果,让党史学习教育关键落在走心走实,最终落脚点就应该落实到为群众办实事办成上

“为群众办实事”要“谋实策”善担当。“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办实事,就是要进一步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始终保持马克思主义政党的鲜明本色。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要教育引导全党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也要通盘思考在施策过程中将会出现的问题及其解决问题的预案,善谋才有担当、才易出实绩。古语有言“兵马未动粮草先行”,说的就是做事情前谋划的重要性,善于站在全局的高度、区域的高度,以审视的眼光看待优势和劣势,谋划思路和出路,解决矛盾和问题,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学深悟透做实。

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兴业路到复兴路,我们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可以说,党史学习教育是党员干部的“镜子”“良药”,广大党员干部唯有不忘记来时的路,认真回顾走过的路,继续走好前行的路不断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行动指引,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才能更好地切实肩负起为人民谋幸福的重要使命,凝聚成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王平

编辑:唐盈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1/05/15/934216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