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湖南纪检监察铁军

来源:红网 作者:宋跃华 编辑:唐盈 2021-05-15 13:59:54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13日,湖南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候选人提名人选王双全主持召开省纪委常委会2021年第18次会议。王双全要求,要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严格要求自己、家人和身边工作人员,形成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干干净净的政商关系,和和睦睦的家庭关系,努力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湖南纪检监察铁军。

“开弓没有回头箭,反腐没有休止符。”历史使命越光荣,奋斗目标越宏伟,执政环境越复杂,我们就越要增强忧患意识,越要从严治党,使我们党永远立于不败之地。必须清楚,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性成果日益显现,但存量还未清底,增量仍有发生,全面从严治党依然任重道远。“十四五”期间,必须保持高压态势,持续形成强大震慑,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火车跑得快,全凭车头带”。对于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而言,必须在从严治党方面走在先。事实上,领导干部身处关键位置、关键领域、关键环节,是党的事业的组织者、推动者和落实者,在政治生态方面也能够发挥“风向标”效用。抓住了“关键少数”,就抓住了全面从严治党的关键。必须随时打扫思想的灰尘、坚守精神的高地,自架“高压线”、自设“防火墙”、自套“紧箍咒”。

既要自身干净,也必须给身边人立规矩。“身边人”堪为领导干部作风的一面镜子,不少领导干部的腐败往往也都与身边工作人员有着一定关系。管好领导干部“身边人”,已经成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一环。这就需要既做到自身干净,也给身边人立规矩。要严格要求自己、家人和身边工作人员,形成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干干净净的政商关系,和和睦睦的家庭关系。

“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必须以党章为根本遵循,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同向发力。也只有全方位扎紧制度笼子,才能确保党内事务有章可循、有据可依。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要在制度治党方面下工夫,一张蓝图绘到底、一届接着一届干,将好的做法一以贯之坚持下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从源头上净化腐败和不正之风滋生土壤。

反腐败斗争关系党的性质和宗旨、关系民心向背,是一场输不起也决不能输的重大政治斗争。今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必须坚持严管严治、自我净化,着力锻造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对于党员干部而言,就应强化自我修炼、自我约束、自我塑造,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新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来源:红网

作者:宋跃华

编辑:唐盈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1/05/15/934187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