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芙蓉国评论丨把握党史发展脉搏,为新湖南提供恒久动力

来源:红网 作者:刘庆东 编辑:刘艳秋 2021-05-14 15:17:07
时刻新闻
—分享—

朝阳banner.jpg

“100年前,中国共产党成立就是为了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而不是为了自己的私利。”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省淅川县考察调研时指出,人民就是江山。我们共产党打江山、守江山,都是为了人民幸福,守的是人民的心。

百年奋斗,初心弥坚。回顾百年发展历程,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从救国、兴国到富国、强国,一步一个脚印,不断把革命、建设、改革和复兴推向前进。作为伟人故里、将帅之乡、红色热土的湖南省,有着诸多革命红色资源的湘湖大地,正在加快重温初心,砥砺奋进的发展步伐,践行“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的庄严承诺和责任担当。

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在湖南,红色资源遍布三湘四水,从岳麓书院到橘子洲头,从第一师范到十八洞村,深情记载着以毛泽东为代表的湘籍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带领人民进行伟大斗争的辉煌事迹,彰显出湖湘儿女跟党走、听党话,不懈奋斗顽强拼搏的精神品质,书写出一部人民在党的领导下,筚路蓝缕、开启山林、拼荆斩棘的奋斗史。3月中旬和4月中旬,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许达哲,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和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先后深入长沙橘子洲头、岳麓书院进行调研走访,就是要率先垂范,从革命历史中寻找初心,把握历史脉络,在复兴之路上瞄准方向,凝聚发展动能。在挖掘湖南党史丰富资源,感悟我们党来自人民、根植人民、服务人民的基础上,使之转化为推动湖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澎湃伟力。

依靠人民创造历史伟业。5月13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许达哲率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前往任弼时同志故居和纪念馆、许光达故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专题学习,并主持召开研讨会。这是全省上下进一步强化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挖掘和利用湖南得天独厚的党史资源和红色资源的又一次践行。任弼时故居、许光达故居,闪耀着老一辈革命家为后代留下的深邃思想、崇高风范和高尚品德。实地感悟任弼时、许光达等老一辈革命家的革命精神和崇高风范,就是要更好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把崇德与明理、增信、力行贯通起来,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这更加让我们深刻感悟到,人民是决定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根本力量。为更好继承和弘扬先辈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湖南在推进党史教育学实学深的同时,身体力行,全心全意为人民奋斗,推动高质量发展,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湖南。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百年前,党的事业发迹于小小红船,百年后,小小红船已成长为掌舵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巍巍巨轮。作为拥有宝贵历史财富的湖湘大地,更要把握辉煌党史的脉搏,在开启“十四五”规划新征程上更显担当与睿智,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提供持久强大精神动力。

来源:红网

作者:刘庆东

编辑:刘艳秋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1/05/14/933952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