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少年心事当拿云,出版湘军“霸得蛮”

来源:红网 作者:郭雪营 编辑:刘艳秋 2021-05-14 09:40:11
时刻新闻
—分享—

1111.jpeg

4月29日,湖南文艺出版社“拿云志”丛书首发亮相。

这场活动是青春与传统的美丽邂逅,是传承与创新的深度融合,是逐梦与奋斗的精神盛宴。

这场活动,就是近日由中南出版传媒集团旗下湖南文艺出版社策划举办的“青春如诗——‘拿云志’新书首发暨文学对谈”活动。

“少年心事当拿云。”“拿云志”是对青年群体志向、志趣、志气的形象概括。青年读者有“拿云志”,出版湘军同样有“拿云志”,而且“霸得蛮”。因为志同道合,所以能够同频共振。因为出版湘军更懂青年,所以能够抓住青年的心。

出版湘军“霸得蛮”,体现在能够聚焦新时代青年的阅读需求,为“后浪”们量身打造“拿云志”丛书。“霸得蛮”不是简单的“一出了之”,更不是“不管你喜不喜欢,出版由我说了算”,而是深入了解青年读者的阅读喜好、阅读方式、阅读习惯等等,精准回应青年读者的阅读需求,真正吸引青年读者,让他们“爱不释手”。

“霸得蛮”,就不能故步自封、墨守成规,要善于拥抱时代、勇于开拓创新。“拿云志”新书,不属于传统图书,而是新概念文化产品,体现了出版湘军的创新特质。出版湘军能够在表现形式上创新,为新时代青年提供有颜、有料、有趣的声(音乐)、色(图像)、博(社科)、雅(文学)等类目的图书及相关泛阅读产品,让经典不止被“读到”,更被“看见”。

“霸得蛮”不会仅满足于“形式的创新”,还会在内容上“精耕细作”。诗集《面朝大海——海子经典抒情短诗选》为珍贵手稿版;《堂吉诃德:插图典藏版》共两册,罕见收录全部卷首诗文;图像小说《至爱梵高》,图书选题来自于意大利雕塑家、画家埃内斯托·安德勒的“网红”连载漫画;《十分钟学会弹钢琴》,让零基础的钢琴爱好者也能通往音乐之门;《天海小卷》是市面上罕有的音乐幻想小说,也是一场“古风音乐+幻想小说”的实验。因为有形式的再创新、内容的深加工,所以“拿云志”丛书呈现出“鲜衣怒马少年时”的青春气息与活力,丛书中总有一款能够敲开青年读者的心扉。

“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想要发现书籍之美,就要让读者能够捧起来、读下去。出版湘军从选题策划、组稿编写到营销服务,都用年轻人喜闻乐见的方式改造传统图书模式,为新时代的主流出版蹚出一条新路子,为播种主流文化于青年心田作出了有益探索。

少年心事当拿云,出版湘军“霸得蛮”。“霸得蛮”是一种气质,也是一种行动,更是一种习惯。在文化领域,“霸得蛮”需要情感的共鸣、价值的共振,从而实现潜移默化、以文化人的效果。当前,出版湘军已经吹响全面布局、进军全国青年阅读市场的冲锋号,必将响彻神州大地,也响彻青年心田。

来源:红网

作者:郭雪营

编辑:刘艳秋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1/05/14/933802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