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芙蓉国评论丨学史力行,汲取三种营养剂

来源:红网 作者:文泽林 编辑:陈晓丹 2021-05-12 17:36:35
时刻新闻
—分享—

朝阳banner.jpg

不久前,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指出,广大青年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一直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青年一代寄予殷切厚望,习近平总书记更是多次在重要场合强调,青年一代要树立远大理想,担起时代重任。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当代中国青年生逢盛世,肩负时代重任,作为青年中关键群体的青年干部,更要以身作则,带好头,做好表率,要把握好党史学习教育契机,从党史学习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带头做好党和国家事业的接班人以及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在新时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创造更多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业绩。

汲取“知行合一”的品德营养剂,做信念“尚行”的青年干部。“功崇惟志,业广惟勤。”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党员干部要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不做坐而论道的清谈客。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必定是在实干中完成的,青年干部充满活力和干劲,多干绝不吃亏,“蜗居一室”必定孤陋寡闻。青年干部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感悟革命先辈如何实践出真知、实践践初心,要像革命先辈一样做到知行合一,全心全意为人民,在工作中真正做到把人民群众高高举过头顶,把事关人民利益的每一件小事当做大事来办,多到群众中去,多了解群众生活疾苦,多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不做脱离群众的干部,牢牢树立想干、愿干的尚行信念,努力用实际行动当好老百姓的官。

汲取“攻坚克难”的思维营养剂,做干事“敏行”的青年干部。“积土成山,积水成海。”年轻是沉淀积累自我的关键时期,所谓熟能生巧,长期的积累必定能提升工作效率和个人本领。肚子里有货,才能更有底气,才能遇难能上、遇险敢冲。青年干部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不断总结革命先辈“过五关斩六将”“从无到有”的开拓进取、干事创业宝贵经验,要像革命先辈一样善于创新,敢于攻坚克难,时刻具备敢闯敢拼好学能学的精神特质,在艰难险阻面前敢干,在“陈规旧矩”面前敢想,逢山能开路,遇水能架桥,充分发挥好年龄优势,多去接收新知识、掌握新方法,不断摸索发展的新路子,敢趟改革的“深水区”,时刻保持思维活跃,努力做好新时代的开创者和奋斗者。

汲取“艰苦奋斗”的精神营养剂,做务实“力行”的青年干部。“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幸福的生活是奋斗出来的。奋斗是艰苦的,但青年干部正是能吃苦的时候。艰难困苦,玉汝于成,青年干部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传承好革命先辈矢志奋斗、不怕吃苦,朝着实现共产主义目标义无反顾走下去的执着意志。要像革命先辈一样,踏实肯干,负重前行,对工作中的委屈和误解,能把它当做自己成长的“助推剂”,既有扎扎实实做好每件小事的决心,也有遇见大事能“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锁定目标就能铆足干劲去干、开足马力去办,骨子里有不怕苦、能吃苦的牛劲牛力,真正做到撸起袖子加油干,脚踏实地使劲干。

生逢盛世当不负盛世,正值青春当不负韶华。年轻就是最好的资本,幸福美好的未来是由勇毅而笃行的人打造的,伟大的事业都要从一点一滴做起,青年干部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扎实学习,深入理解,在学思践悟的过程中不断汲取成长营养剂,切实把自己学习上的收获转化为群众看得见的幸福感与获得感,以实干成就梦想,不断地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发光发力。

来源:红网

作者:文泽林

编辑:陈晓丹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1/05/12/933227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