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把“革命理想高于天”写在党和人民需要的地方

来源:红网 作者:婧蓝 编辑:唐盈 2021-05-06 12:08:44
时刻新闻
—分享—

b97fa574-0dc9-44a0-b3bd-3d2f19d2634c.jpg

系列短剧《理想照耀中国》是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策划组织创作的主题重点作品,剧集以40个独立成篇的故事组成,以30分钟一集的“轻落地”方式表达理想主题,一经播出便引发讨论。5月4日,由毛溦导演、张显编剧,靳东、刘奕君、啜妮、曹磊等联袂出演的《真理的味道》作为40个“理想故事”的开篇之作,首播收视率斩获CSM全国网00后上线综合组第一。

“革命理想高于天”。在百年的党史之中,革命理想的高,是用生命、智慧和鲜血铺就的;在百年的党史之中,革命理想的高,是用坚守、奋斗和执着守护的。今天,我们再来品读“真理的味道”,是让我们能够忆苦思甜、不忘来路、感念党恩。深刻地理解过去,才能让我们珍惜今天的一切,才能够扛起我们这一辈人的使命,在新时代重新定义“理想”,始终把握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奋斗的目标,更深刻地感受到真理的力量,才能把真理变成我们前行的“导航”,指引我们行稳致远,让百年大党走向更美好的未来。

感受信仰力量,在文字之中感受共产党人不屈的精神。30分钟的故事并不长,但是却让我们受益一生。在这剧中我们看到了“千秋巨笔”陈望道先生追寻真理、坚守信念的伟岸身影,让我们在历史氛围的渲染下,更深刻地感受到他内心不向命运屈服的拼搏精神。信仰的力量来自哪里?来自他心中不服输、不认输的奋进精神,来源于他文字之中表达的理想信念信心,让更多的人感受到了强大的信仰力量,对未来充满希望。

追寻希望大道,在诗意之中理解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探寻理想的路,就是一条追寻希望的大道,这是一条坎坷的路,是无数人对理想忠贞的时代表达。以“笔”为武器的陈望道,以书桌为阵地,在昏暗的灯光下翻译《共产党宣言》的故事,在具有时代气息的场景渲染里,把他对理想的坚定、对希望的追寻,以更加诗意的方式表达出来,不但丰富了大家对共产党人理想信念的认识,而且让更多的人跟随共产党人的脚步,品读到了真理的味道。

接续真理之路,在坚守之中点燃共产党人的理想之火。从点燃共产党人理想的星星之火,到无数人守护着这一点“星火”,让他在祖国的大江南北呈现“燎原”之势,这是我们接续真理之路、坚守真理的时代表达。以“老戏骨+新生代”的立体组合方式,在演绎上有了更多的突破和创新,也让理想信念通过这部剧传到了荧幕外,让更多的人能够汲取理想的养分,在坚守之中,让理想信念成为我们行稳致远的强大底气。

《理想照耀中国》照耀的不仅是中国大地,更是引导更多的人坚定“四个自信”,在文艺的表达中,丰富我们对历史故事的理解,讲好红色故事,接受红色洗礼,唤醒我们的“红色细胞”,让我们能够勇担时代使命,把理想写在党和人民需要的地方,让真理的味道在新时代更加的“入脑入心”。

来源:红网

作者:婧蓝

编辑:唐盈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1/05/06/926233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