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解锁党史“密码”,永葆“赶考”的初心

来源:红网 作者:婧蓝 编辑:唐盈 2021-04-17 17:36:27
时刻新闻
—分享—

4月16日出版的第8期《求是》杂志发表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文章强调,中国产生了共产党,这是开天辟地的大事变。这一开天辟地的大事变,深刻改变了近代以后中华民族发展的方向和进程,深刻改变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途和命运,深刻改变了世界发展的趋势和格局。

学习是成长进步的阶梯。我们要走向更远的远方,尤其需要我们始终保持良好的学习习惯,既要“温故知新”,也需要拓宽学习的宽度、广度和深度,才能学有所获,把知识变成实现梦想的强大力量。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就是一本厚重的历史书,我们要善于在这本书中去探寻真理,总结经验,汲取智慧,才能化为力量,在新征程上谱写新的篇章。要解锁党史砥砺奋进的“密码”,尤其需要我们学深悟透弄懂,才能在“赶考”路上做实,推动高质量发展。

在党史中解锁赤子之心,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奋斗终生。回顾历史,中国共产党从诞生到壮大,每一个成长中都能让我们看到闪耀的赤子之心,不管是在抗震救灾、抗洪抢险、改革开放、疫情防控等各种重大历史的考验中,都能让我们看到共产党人的身影。每一次的奋不顾身,每一次的不畏牺牲,每一次的以生命书写人生芳华的过程,都让我们看到了永不动摇的赤子之心,也正是这种为党和人民事业奋斗终生的坚持,才能让中国共产党赢得大家一致称赞和支持。

在党史中解锁人民之心,始终紧紧依靠人民走向远方。在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中,我们面临了很多的沟沟坎坎,这些是时代给予的挑战,也是对中国共产党一次又一次的考验和磨砺。面对前行中的一切困难,中国共产党始终勇立潮头、不畏艰险,更是紧紧依靠人民,实现了大家眼中很多的“不可能”。历史和人民选择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是正确的,必须长期坚持、永不动摇。同时,我们要始终坚持依靠人民、服务人民、造福人民,才能永葆与群众的血肉联系。

在党史中解锁赶考之心,向人民交上合格的时代答卷。翻开历史书页,中国共产党人从西柏坡出发进京“赶考”依然历历在目,在不断前行的过程中,在时间的检验中,我们党的“赶考”之心从未改变,“赶考”之志从未动摇,“赶考”之行从未停歇。我们要更好地推动“十四五”规划的落实,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尤其需要我们秉持“赶考”之心,坚持执政为民,在前行的路上永不懈怠,才能向人民交上合格的时代答卷。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未来的路程还有很多的风险和挑战,我们要守初心担使命,尤其需要涵养好赤子之心、人民之心、赶考之心,永葆艰苦奋斗的作风,勇于创新、勇于变革,才能砥砺奋斗,让百年大党的前程更加璀璨。

来源:红网

作者:婧蓝

编辑:唐盈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1/04/17/919668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