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易柯明个性化家庭教育新著《亲子哲学》出版

来源:红网 作者:余波 编辑:陈乘 2021-04-13 23:11:57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413221434.jpg

文/余波

长沙作家易柯明的家教随笔《亲子哲学》近日由主流出版集团人民东方出版传媒旗下的第二大出版社东方出版社出版。

易柯明现任芒果超媒副总编辑、湖南省网络视听协会秘书长、长沙市作家协会副主席。《亲子哲学》系作者担任芒果TV副总裁期间,寻求工作生活双向和谐、代际情感父子同频,历时数年体会写就的家教华章。

作为一位高知父亲在孩子金色童年留下的家庭教育陪伴的心灵实录,《亲子哲学》以个性化思考的初为人父亲历记,和创意化言行的亲子教育启示录,挥就一篇篇心灵拂煦的育儿随笔、智慧如云的家教散文,结集凝成深邃到底的思想积淀、潇洒至极的人性篇章。

出版方东方出版社推荐称,《亲子哲学》系首部以文化人类学为智慧跑道的亲情哲学腾跃之作。父亲带孩子过程中的每一缕心悟,既沉浸于当下的亲子互动,又衔思广阔的知行世界,成就出提纯而又归综于人生百科的原创精品。全书张织易读、宜读的知识思维,妙见耳目一新,妙悟存乎一心。

作者“亲一子”而“热爱全人类”的情怀饱润始终。父爱深沉间,同时写给孩子、妻子、老子;亲情脉动里,一并写给家人、友人、天下人,乃至未来人。易柯明说,“《亲子哲学》用心炼成,16岁、22岁、30岁、40岁、50岁、60岁、70岁,不同岁月,不同年龄,都可以读,总值得读。终身阅读,长久咂味,历历不同,迭迭神会,我愿以一卷永恒之阅,抵进一轴终极之悦”。

来源:红网

作者:余波

编辑:陈乘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1/04/13/918256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