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铭记峥嵘岁月,在实干中擦亮新湖南“红色名片”

来源:红网 作者:婧蓝 编辑:刘艳秋 2021-04-12 11:46:07
时刻新闻
—分享—

4月11日,湖南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毛伟明带领省政府党组领导班子成员来到茶陵县、炎陵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毛伟明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守住一颗心、把准一条线、高举一面旗,与实施“三高四新”战略结合起来,与办好湖南的事情结合起来,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以务实高效工作为红色热土增光添彩。

“半部近代史,一群湖南人”“十步之内,必有芳草”“寸土千滴红军血,一步一尊英雄躯”……字里行间,我们能深刻感受到湖南这片红色热土,承载着多少光荣革命历史。这里有着丰富的党史学习教育载体,有着党史资源的富矿。通过这些红色历史,我们能够深刻地把握百年大党的成长、艰辛和奋斗故事,同时大力弘扬湖南光荣的革命传统,讲好湖南红色故事,立足“三高四新”战略落实的新目标,进而以奋斗擦亮新湖南的“红色名片”,让革命精神代代传。

牢记初心使命,不忘红色热土上的奋斗故事。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初心是我们党历经百年依然风华正茂的“源泉”,初心是我们行稳致远、所向披靡的“秘诀”。坚守初心,就是要坚守我们的本心,就是要在重温历史、铭记历史中,详细了解党的光辉历程,要充分挖掘利用传承好湖南的红色文化资源,不忘这片红色热土上,那些奋斗过的身影、拼搏的故事,才能让我们在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的过程中,有更多的感触、感悟,激发出我们内心涌动的奋斗激情。

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先辈们凝结的革命精神。总有一些故事,在历史的长河中历久弥新;总有一些精神,在时代的发展中熠熠生辉。红军标语博物馆是全国首家集中保护和展示红军标语的专题博物馆,339条红军标语见证了那段风雷激荡的峥嵘岁月。一条条标语,凝聚的是人民的力量,诠释的是执政为民的初心。我们要从这些标语之中,感受党组织发动群众的深邃智慧,传承好红色基因,赓续先辈们凝结的革命精神,凝聚民心民力,助力“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讲好红色故事,为点亮新湖南注入新的力量。湖南这片深埋无数英雄热血、斗志、理念的土地上,有很多的红色故事,我们要围绕“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讲好红色故事,让这些红色历史在当代折射出它的革命价值,才能让更多的人得到灵魂的触动、思想的洗礼,自觉地融入到新湖南的发展中去,为推动湖南迈上新台阶注入新的力量。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在建党100周年之际,我们深挖红色富矿,讲好红色故事,以各种方式深切缅怀奋斗路上的英雄,他们为革命、建设、改革开放建立了不朽功勋。我们感念英雄们为党和人民事业的不懈奋斗,更需要自觉地向他们看齐,抓住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实施“三高四新”战略上来,矢志为民,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来源:红网

作者:婧蓝

编辑:刘艳秋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1/04/12/917580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