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芙蓉国评论 | 党的领导是中国减贫实践的根本动力

来源:红网 作者:段官敬 编辑:陈晓丹 2021-04-06 16:34:10
时刻新闻
—分享—

朝阳banner.jpg

近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布《人类减贫的中国实践》白皮书指出,占世界人口近五分之一的中国全面消除绝对贫困,提前10年实现《联合国2023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减贫目标,不仅是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件,也是人类减贫史乃至人类发展史上的大事件,为全球减贫事业发展和人类发展进步作出了重大贡献。

一部中国减贫史,是一部艰辛探索、砥砺奋斗、开拓进取的斗争史,更是一部人类战胜贫困的波澜壮阔史诗,是人类减贫历史上最辉煌的一页,为人类减贫事业发展注入了中国实践经验和智慧。回望中国减贫之路,荆棘满布、矛盾重重、风险不断。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凝心聚力、精诚团结、众志成城,为全面消除绝对贫困奉献了磅礴力量,令世界动容。

坚持党的核心领导是中国减贫实践的根本动力。党史百年贯穿一条鲜明的主线,就是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开创美好生活、矢志不渝脱贫减贫。从社会主义革命到社会主义建设,再到改革开放,党都始终坚持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亲自督战,汇聚全党全国全社会之力,开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壮丽征程,为中国减贫事业掌舵领航、引领方向。

坚持人民至上理念是中国减贫实践的关键钥匙。治国之要,民生为本。中国减贫实践之所以能够取得历史性重大胜利,脱贫攻坚战之所以取得全面胜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所以取得历史性跨越,就在于中国共产党坚持人民至上的发展理念,时刻把人民利益摆在突出位置,推动几十万驻村第一书记下沉到贫困村,采取务实精准、强力有效的举措,在真扶贫、脱真贫中抓落实,坚持“脱贫路上,一个都不能少”,在人民群众中,凝聚起强大的减贫合力。

砥砺艰苦奋斗精神是中国减贫实践的核心密码。中国减贫事业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完成的,而是亿万人民群众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英勇拼搏、鏖战坚挺、顽强奋斗实现的。它弘扬了共产党人艰苦奋斗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用共产党人的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在脱贫攻坚战中诠释的“上下同心、尽锐出战、精准务实、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不负人民”的脱贫攻坚精神,彰显了共产党人敢于担当、无私奉献、不计得失、忠贞不渝、勤勉为民的高尚情怀和崇高品质。

来源:红网

作者:段官敬

编辑:陈晓丹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1/04/06/915987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