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躬耕三湘思想田野,“学习强国”见证知识的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胡辉 编辑:陈乘 2021-03-09 22:20:14
时刻新闻
—分享—

11.jpg

文/胡辉

学习之于信仰和才干,犹如运动之于健康体魄,持之以恒、行之愈远。3月8日,“学习强国”湖南学习平台上线运营两周年。这把引领全省人民学习的“金钥匙”,为三湘大地带来了怎样的蝶变呢?

这样的变化在每一个平凡个体身上,在不经意间改写着我们的生活。在长沙黄花国际机场工作的任女士就是这样一个例子。她每天都有固定的学习时间:早上7时30分出门,乘坐公司班车在路上看半小时新闻;中午12时30分午饭后,上慕课学习半小时;晚上9时,搞完健身忙完家务,开始答题、看慕课、读双语新闻,大约半小时。她的学习过程全部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上完成。

就这样,“学习强国”犹如阳光雨露洒进了一位家庭主妇的“生活圈”。通过这个学习平台,再忙再累的日子里,人们也能捡拾起学习的时光,让知识的养分带给心灵以滋养。这是一位普通市民的生活写照,这也是“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在湖南实现“广覆盖、常运用、真效果”的一个生动注脚。而今,湖南的用户总量、日活动量、人均学分等有关指标均位居全国第一方阵。“学习”蔚然成风,湖南是怎么做到的呢?

以高质运营的平台,赢得“广覆盖”的用户。利用领先的技术、打造最好的平台、提供最优的服务,“学习强国”一直走在自我完善的路上。为了满足人民群众不同的学习需要,湖南学习平台频道从上线之初的13个已拓展到21个,既有党建引领,又有传统文化;湘潭利用“村村响”,将“学习强国”送入田间地头,农家屋舍;株洲实现电视、电脑、手机三端贯通学习,将“学习强国”精准定向送入全市30万户家庭……对多元用户“投其所好”,多渠道推广平台,高质量运营的“学习强国”以其实力“圈粉”千家万户。

以劝学促学的实招,赢得“常运用”的效率。习近平总书记曾勉励广大领导干部,要有知识不足、本领不足、能力不足的紧迫感,自觉加强学习、加强实践,永不自满,永不懈怠。为了让“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深入人心,全省上下掀起劝学促学新热潮。劝学促学短视频在湖南各高速路口、长沙各大公共场所、党政机关和星级酒店闪亮登场;常德、永州等市州通过户外广告屏、有线电视、电影院映前片花广告等方式开展促学;长沙地铁4号线“学习强国”地铁专列、株洲“学习强国公交号”同月上线,让“学习强国”成为流动的学习长廊……借力全方位立体宣传格局,湖南形成了学而不怠的良好氛围。

以融合发展的智慧,赢得“真效果”的收获。学习重在知行合一。读屏时代的到来,指尖生活流行,今天的用户比任何时候都需要媒体正确引领。在湖南,“学习强国”学习平台顺应时势,因地制宜,形成了百花齐放的格局。如在抗疫期间,湖南学习平台宣传“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各项实用功能,制作了在家系列短视频,以短视频方式传播;浏阳市结合主题党日活动,用好强国会议功能,组织6万余名学员开展线上学习活动;长沙市望城区以覆盖全区各村的“学习强国”工作群,打通了群众防疫工作的“最后一公里”……以“用”促“学”,变“要我学”为“我要学”,让学习的“高性价比”更为凸显。

思想田野里的每一寸躬耕,总能在实践中寻得收获。“学习强国”在三湘大地上的生动实践,见证着知识的力量和全媒体时代的魅力,与此同时,也启示着我们,善于挤出时间学习,持之以恒学习,碎片化的阅读也能增益人们的视野,让人生得到充盈的收获,克服本领不足、本领恐慌、本领落后,抵达人生与事业的“诗和远方”。

事业发展没有止境,学习也永远没有止境。在“学习强国”海量的知识大海中汲取养分,每一个小我都能遇见更好的自己,而每一个小我的进步,亦能拼凑出更强大的中国。

来源:红网

作者:胡辉

编辑:陈乘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1/03/09/907752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