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扶贫之志,用精品文艺“立此存照”

来源:红网 作者:婧蓝 编辑:陈晓丹 2021-03-03 16:06:49
时刻新闻
—分享—

3月2日,脱贫攻坚重大主题出版作品《立此存照》《扶贫志》研讨会在长沙召开。.png

脱贫攻坚重大主题出版作品《立此存照》《扶贫志》研讨会现场。

3月2日,脱贫攻坚重大主题出版作品《立此存照》《扶贫志》研讨会在长沙召开,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张宏森出席并讲话强调,“出版湘军”用文字记录伟大时代,用精品书写山乡巨变,体现了“出版湘军”的担当作为。

当“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的声音从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传递到全国每个地方的时候,宣告着8年持续奋斗取得伟大成绩。中国的脱贫攻坚,是人类历史上消除绝对贫困的伟大成就,是无数人披星戴月、矢志不渝、勇往直前奋斗的结果。今天,我们更需要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用艺术凝聚人心,为接续乡村振兴工作、实现“共同富裕”鼓劲加油。

用文字记录伟大时代,弘扬伟大脱贫攻坚精神。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就需要用好文字,记录我们伟大的时代。“出版湘军”主动担当作为,把那些我们亲历的脱贫攻坚历程变成扣动心弦的文字,凝聚起精神力量,不仅是对8年艰辛历程的记录,更能激发起广大干部群众的雄心壮志,汲取脱贫攻坚智慧力量,接续为民服务。

用精品书写山乡巨变,引发群众追求幸福共鸣。《立此存照》《扶贫志》是群众身边的扶贫精品,描绘了一幅幅山乡巨变的壮丽图景,也让我们从中看到普通人的奋斗历程,引发广大读者追求幸福的强烈共鸣。这些脱贫攻坚的“样本”,具有较强的学习和教育意义,通过山乡巨变,让人明白奋斗才能收获幸福,才能让美好生活在自己的手中变为现实。

用文艺讲好脱贫故事,助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艺术源于生活,用艺术的方式讲好脱贫攻坚故事,一方面是对脱贫攻坚成果的总结,另一方面通过艺术作品升华脱贫攻坚精神,树立榜样力量,凝聚起人民群众更强大的合力,为接续推进乡村振兴、奋进“十四五”做出新的历史奉献。

这是一个伟大的时代,这是一个不断诞生精品文艺的时代。《立此存照》《扶贫志》等脱贫攻坚文艺精品,以文学的方式传递精神、蓄积力量,以文学的手段展现平凡人的不平凡,让人们更深地感悟“精准”的内涵,感悟“中国智慧”“中国样本”“中国经验”的意义。我们期待更多脱贫攻坚文艺精品的诞生,引领人们汲取脱贫攻坚的智慧和力量,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中拾级而上,创造更多更灿烂的辉煌。

来源:红网

作者:婧蓝

编辑:陈晓丹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1/03/03/905930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