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以党史滋养品格,以新辉煌创造新史诗

来源:红网 作者:陈晓龙 编辑:陈晓丹 2021-03-02 14:31:35
时刻新闻
—分享—

a02308a5-ff05-48cd-b8b3-e017c21fb9e2.jpeg

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现场。

3月1日下午,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在长沙召开,省委书记许达哲在大会上强调,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党史照亮前行之路洗涤心灵之尘激发奋进之力。

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学习党史为何重要?因为党史中蕴含的思想资源、实践智慧,是新时代坚定信仰信念信心的营养物质。在新时代的奋进中,要从党史、新中国史中汲取丰富营养,汲取不忘初心的前进力量,以昂扬奋进的姿态书写新的辉煌。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翻开党史,不管是中国人民奋起反抗“三座大山”,还是在中国革命由弱到强的奋斗征程,都写满了前赴后继、英勇奋斗,正是党带领人民艰苦奋斗、不怕牺牲,中华民族才迎来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无论是在中华民族历史上,还是在世界历史上,这都是一部感天动地的奋斗史诗。

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推动历史前进、建立丰功伟业的同时,也构筑了一个个精神的高峰——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两弹一星”精神、抗洪精神、三牛精神等等。贯穿这些精神中的一根红线,就是坚定的理想信念和昂扬的奋斗精神。今天,我们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但前面的道路仍然漫长,面临的挑战和考验仍然复杂而艰巨,唯有坚定自信心、激发进取心,涵养不辞万难、不畏险阻的心态,保持风雨兼程、攻坚克难的姿态,才能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困难和挑战,才能把党的伟大精神的科学内涵,转化成为团结奋斗、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强大精神动力。

2020年,我们如期全面消除绝对贫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非凡成就。这些实实在在的发展成就,让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感受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回顾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发展的光辉历程,从中可以深刻懂得:不管是处于顺境还是逆境,不管任务多么重、多么难,中国共产党始终把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和使命,并一以贯之体现在工作中。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指出,全党要高度重视,提高思想站位,立足实际、守正创新,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党员干部应以党的历史滋养人格品格,以党的使命激励担当作为,不断攻坚克难、开拓进取,用新的辉煌业绩创造中国共产党新的史诗。

来源:红网

作者:陈晓龙

编辑:陈晓丹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1/03/02/905581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