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把三湘百姓的“金点子”变成发展的“金钥匙”

来源:红网 作者:江文 编辑:唐盈 2021-01-16 15:52:40
时刻新闻
—分享—

文/江文

“一个多月来,省直部门回复了我的12条建言,电话回复并征求意见2次……”1月14日上午,“我有‘金点子’——2021省政府工作报告意见建议征集”活动后台收到一条特殊留言,留言的内容不是建议,而是对“我有‘金点子’”活动的点赞。(1月16日《湖南日报》)

据后台统计,活动开展一个多月以来,来自张家界市的网友阙光辉陆续提交了近40条“金点子”:规划落实安张衡铁路建设、解决独居老人住院护理、将“城市物业”纳入“社区管理”……其中,18条转至各厅局,得到来自多个厅局的12条回复。不仅是阙光辉,多名网友向媒体表示,当留言得到回复时备受鼓舞,并且从回复内容中感受到了政府倾听民意、为民解忧的诚意。

“金点子”是老百姓出的“好点子”。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是社会发展的决定性力量。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群众路线是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政府工作报告是今后一段时间里的纲领性文件,对解决好民生痛点、难点问题异常重要。湖南省公开征集民众的“金点子”,这是俯下身子问计于民的生动实践,这样的创新方式,对政府听到群众的“好点子”尤为重要。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检验我们一切工作的成效,最终都要看人民是否真正得到了实惠,人民生活是否真正得到了改善。征集百姓的“金点子”工作能否取得实效,能否让群众满意,最为关键的还是看落实,看老百姓提出的合理化建议是否被采纳,是否付之于行动。“群众利益无小事”,柴米油盐等“小问题”对群众来说都是“天大事”。因此,只有把百姓的“金点子”变成当地发展的“金钥匙”,才能真正增强群众的获得感,让群众满意。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征集老百姓的“金点子”,湖南省迈出了问计于民、问需于民的坚实步伐。如何把这些“金点子”变成发展的“金钥匙”,如何让它惠及三湘群众,让他们得实惠,让他们切实感受到生活的幸福美好,这对确保活动的成效尤为重要。据统计,截至1月14日,共计收到“金点子”留言514条,转至厅局办理257条,其中217条收到厅局回复,办结率高达85.21%。这样高的办结率,无疑是湖南省政府全力践行服务为人民理念,交出的一份靓丽的成绩单。

来源:红网

作者:江文

编辑:唐盈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1/01/16/889816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