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继续用群众路线推动乡村振兴

来源:红网 作者:吴诗苑 编辑:唐盈 2021-01-07 12:00:30
时刻新闻
—分享—

日前,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中指出,全党务必充分认识新发展阶段做好“三农”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举全党全社会之力推动乡村振兴,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

回顾整个脱贫攻坚的过程,可以发现党的群众路线始终贯穿其中,为脱贫全面胜利奠定了坚实基础。例如,推进贫困户的易地扶贫搬迁。这项工作背后充满了无数挑战,尤其是要做通群众搬下来的思想工作。为了让贫困群众能够搬下来,众多扶贫干部研读政策,综合考量当地历史情况、人文发展、基础设施等因素,制定了许多详细的搬迁计划。然后俯下身子,下到田坎,到群众中去宣讲施行,又不断改进方法,让群众真心懂得搬迁的意义,又知晓搬迁过后是“无忧愁”,从而让易地扶贫搬迁有了群众基础,真正使得好政策帮助群众搬下来,住得好。

正是深入群众,到一线去实践探索,解决贫困群众的难题,才让近1亿的贫困人口摆脱贫困,更感恩于党的政策,把广大脱贫干部当做真心人。毕竟政策、干部、技术等终究只是外部助力,要让贫困群众自己“站起来”,实现高质量的脱贫,唯有激发他们改变落后现状的内生动力,而党的群众路线的作用恰是把“外力”传递给贫困群众的润滑剂。

现在已如期实现脱贫任务,事实证明了党的群众路线仍是做工作的“法宝”。那么在实现乡村振兴的过程中,党的群众路线依旧是助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核心之一。通过脱贫攻坚,积累了大量愿意改变现状,为实现幸福生活不懈奋斗的农村群众,通过党的群众路线,就能够在此基础上,凝聚前所未有的合力。当干部与群众齐心协力,就没有翻不过的群山,跨不过的沟壑。

因而要依托乡村振兴战略,结合地方实际,继续把党的群众路线做好做实。干部要认真学习党的群众路线,吃透乡村振兴精神,勇于到实践中检验工作方法的正确性,去聆听群众声音,汲取群众智慧,以此为基础改进乡村振兴的方式方法,然后又一次投身到实践中去,不断改进完善振兴策略,真正用言语、汗水、行动带动“三农”发展,用振兴为农村群众带去希望与幸福。

来源:红网

作者:吴诗苑

编辑:唐盈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1/01/07/881475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