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通道“护路队”搭起民心通道

来源:红网 作者:刘空军 编辑:陈晓丹 2021-01-05 17:21:53
时刻新闻
—分享—

2005年11月,怀化铁路公安处靖州站派出所通道警务区的民警决定组成“护路队”,每周五护送学生乘车,担任“临时家长”。这些年通道警务区的铁路民警换了一任又一任,但“护路队”始终在坚持,在他们的护送下,13000多人次学生乘绿皮火车上学、回家,从未发生安全事故。(1月3日 新华社客户端)

这条新闻发布后,迅速在网上刷屏。人们纷纷为怀化通道警务区的民警点赞。坚持护送15年,既是“人民警察为人民”的具体体现,也为怀化和通道文明城市增添了一抹厚重底色。

孩子是祖国的花朵。地处湖南西南角的通道侗族自治县是少数民族地区、深度贫困地区,红军长征中著名的“通道转兵会议”就发生在这里。这里有一趟老旧的绿皮火车往返于怀化至塘豹之间,被当地人称为“慢慢摇”。许多孩子乘着这列火车长大,从读学前班开始,每周五搭乘7269次回家,周日再搭乘7270次返校。一路上,他们有特殊的“同路人”,那是身穿制服的铁路民警。这样的守护,民警叔叔坚持了15年。孩子的安全,家长和老师都担心牵挂,但由于各方面的原因又无法解决。而铁路警察的爱心护送,解决了大困难,使家长放心,老师安心,孩子舒心,更为孩子的成长编织了一张安全网。

铁路民警赢得的不仅是安全,更是民心。危急时刻,大多数人首先想到的是找警察。所谓“人民警察为人民”,面对群众的需要,民警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闪光的警徽里,我们看到了民生情怀,也找到了“我是谁、为了谁”的正确答案和满满的社会正能量。广大党员干部只有始终把群众“赞成不赞成、答应不答应、高兴不高兴”作为唯一标准,为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而努力工作,这个社会将充满温情、充满和谐、充满希望。

来源:红网

作者:刘空军

编辑:陈晓丹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1/01/05/881104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