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守初心担使命,在履职尽责中拨亮红色星火

来源:红网 作者:婧蓝 编辑:刘艳秋 2021-01-04 12:50:29
时刻新闻
—分享—

d7d0cb74-b213-468a-abce-80a56bacf0e7.jpg

1月3日,省委书记许达哲来到株洲调研。许达哲参观左权生平业绩陈列室。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在这个特殊的年份里,省委主要领导新年第一次调研,便来到湘赣边革命老区,瞻仰革命纪念地,围绕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聚焦传承红色基因、发展红色文旅、巩固和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湘赣边区域合作等主题,传递出省委“寻初心、理思路、谋发展”的鲜明信号。

一艘红色的小船,穿过百年的奋斗历程,这其中有顺风顺水的长驱直入,有波涛汹涌中的激流勇进,有未知的各种风险,中国的红船在历史的长河中从百年前走来,将走向我们一直追寻的中国梦。赓续红色基因,传承红色血脉,弘扬红色精神,是每一代中国人的使命和责任,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也激励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奋勇向前。当今,正值百年不遇之大变局,我们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更需要我们拨亮心中的红色星火,不忘初心,坚定向前。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每一个中国共产党人的红色基因都不是无根的浮萍,都是有着厚重的历史和文化基础,这就需要我们走向历史的书页中,走向那些血染的土地中,去学习我们的成长史和英雄史,才能让我们在中国成长的壮阔画卷中,感受到奋斗的艰辛,也触摸到英雄的时代温度,让我们从他们的身上学习到更多的爱国主义精神,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激发为国奋斗的热情,才能永葆对党的忠诚、对人民的忠诚、对国家的忠诚。

回望历史,感受那段充满热血和激情的奋斗岁月,被带动的不仅仅是我们的情绪,还有潜藏在我们心中深处为国家发展做贡献的初心,回望百年的奋斗历程,我们尤其需要激发每一个人身上的奋斗基因,汲取红色力量,才能够更好地立足当下,看到“十四五”起航的新挑战、新任务,看到“三高四新”新湖南的发展规划,看到改革开放再出发面临的新挑战,看到乡村振兴战略落实的新目标,这些都是新时期湖南发展的新方向,要扛起这些责任,尤其需要永葆奋斗的激情,才能在湖南的沃土中书写更多的精彩。

面向未来,要永葆为民的真挚情怀,才能让我们始终为了人民、依靠人民,才能保持履行使命的过程中有源源不断的力量。从百年前到现在, 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始终不曾改变,也是我们从胜利不断取得新的胜利的重要法宝。新阶段,国内国际形势更加严峻,湖南发展的任务挑战更难,越是在这个时候越是需要我们永葆为民的真挚情怀,时刻把人民放在心中,才能让每一个人心中的红船行稳致远。

虽然我们已走过万水千山,但仍需要不断跋山涉水。回望中国走过的历程,我们有很多的收获,但是我们更应该看到未来的路还有很长,还需要我们在传承红色基因、汲取红色力量的过程中,无惧前路的艰险、躬身前行,才能汇聚复兴伟力,书写好新时代的湖南故事。

来源:红网

作者:婧蓝

编辑:刘艳秋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1/01/04/880820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