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擦亮巡视利剑,构筑良好政治生态

来源:红网 作者:婧蓝 编辑:陈晓丹 2020-11-24 11:51:26
时刻新闻
—分享—

按照湖南省委巡视工作统一安排,十一届省委第十轮巡视启动,将集中对28个县(市、区)进行常规巡视,从而实现本届省委对县(市、区)巡视全覆盖。这轮巡视,是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县市区党委明年即将换届的背景下开展的。

巡视是“国之利器、党之利器”,要让巡视利剑发挥作用,既要严格巡视标准,也要在巡视中走好群众路线,更要对存在的问题严肃整治,做好巡视的“后半篇文章”,从而不断提升巡视成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在新阶段,我们面临的风险和挑战加剧,更需要巡视工作不懈怠,帮助党员干部立好政治标杆,坚定政治方向,严守政治要求,遵守政治规矩,始终不越轨,走好从政路。

严守巡视规矩,确保国家重大部署落实落细落到位。巡视就是政治巡视,这是具体的不是抽象的,要把巡视工作融入到国家重大部署中去,能够对每一项工作都严格巡视,在巡视之中发现问题,在巡视之中增强党员干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才能更好地做到“两个维护”。政治巡视也是开展的一次全面政治体检,要深入到具体的工作部署中去查找政治偏差,才能推动党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落细落到位。

擦亮巡视利剑,践行群众路线构筑良好的政治生态。巡视工作对于整个经济社会的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要做好巡视工作,要抓好“关键少数”,把好领导干部的政治关、品行关、廉洁关;在巡视的过程中,要从严从实,要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紧盯权力和责任,紧盯重点领域,要带着责任去巡视,才能发现问题,找到症结;做好巡视工作要深入践行群众路线,要到群众的身边去走访了解,才能发现党员干部的政治责任是否落到实处,才能发现党风、政风、作风是否“偏题”,为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严格把关。

抓实巡视整改,完善监督机制扎实做好“后半篇文章”。巡视工作不是装样子、走过场,而是需要发挥出助力经济社会发展的作用,这就要强化巡视整改的落实。要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完善日常监督机制,对巡视整改中存在的问题制定完结时间表,确保每一项工作都能落到实处,从而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推动改革。

群众满意是巡视成效的重要标准。在巡视工作过程中,要树立群众观念,坚定人民立场,要以群众满意为巡视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紧盯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加大整治力度,维护好群众的切身利益。让巡视利剑“生威”,增强领导干部廉洁自觉,引导党员干部正确用权。

来源:红网

作者:婧蓝

编辑:陈晓丹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0/11/24/863149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