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点燃红博会传承之火,燃旺红色精神火炬

来源:红网 作者:婧蓝 编辑:刘艳秋 2020-11-16 15:28:23
时刻新闻
—分享—

25560c56-2009-464a-8e63-7d8984530169.jpeg

一眼百年,小姐姐的红军装让我们重回那个激情燃烧的岁月。

据红网报道,11月14日,以“红色土地·全面小康”为主题的2020中国红色旅游博览会在长沙开幕。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在开幕式上讲话。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王晓峰讲话,省委副书记乌兰致辞,江西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殷美根讲话。

“无论我们走得多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红色资源是一座珍贵的精神宝藏。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才能更好地为人民谋幸福。饮水思源,才能让我们在感恩中更好地走向未来,让我们的红色星火代代相传,才能汲取磅礴的红色力量,走好新时代。一盘红色文旅3.0大餐,带给我们的不仅仅是视觉的感受,更有精神的触动,在历史的文脉之中,感受红色的力量、弘扬红色的精神。

用好红色资源,红色力量力促湖南发展。“红色”是一面扬在大家心中的旗帜,“红色”是精神上的“魂”,在湘赣边这片红色沃土中,有很多的红色故事。“最后一口粮,送去做军粮;最后一块布,送去做军装;最后一床被,盖在伤员的担架上;最后一个儿子,送到部队上战场”。这些都是丰厚的文化资源,都是地方发展的红色力量,在新阶段,要书写好“湖南梦”,尤其需要把这些红色资源挖掘出来、使用起来,以旅游为载体,让红色故事广流传,让红色精神滋养心田。

打造红色名片,红色流量激发湖南活力。红色旅游,让红色的地标越加醒目,让吸引力和流量与日俱增。近年来,在弘扬红色精神上,有了许多创新的做法,长沙主会场的红色交响音乐会、红色情景歌舞带来“回忆杀”;浏阳分会场的湘赣边革命文物讲解大赛,用竞赛的方式讲红色故事;茶陵分会场的红色马拉松,“红色+体育”彰显活力。红色从历史的深处走来,从他人的故事,变成我们的参与;从看得见的故事,变成更多人身上的力量。红色力量激发了湖南的活力,也让红色旅游惠及更多的地方,助力脱贫攻坚,让致富的梦越来越近。

奏响红色和声,红色文化擦亮湖南底色。“红色故事”是一个地方的厚重文化历史,也是一个地方宝贵的精神财富,“3.0时代”的红色文化旅游既被赋予了特定使命和文化认知,不仅仅是多了一个旅游的地方,更是能够让“红色文化”从历史的书页中走向市场,让百姓能够更好地融入其中,让越来越多的红色资源汇聚,奏响红色和声,才能充分激活富民功能和民心功能,让红色文化,带给大家不一样的“心”感受,擦亮湖南的底色。

“红博会”的覆盖面和影响力不断增强,让湖南的旅游名片更加的闪亮,更为全国红色旅游竖起了新的风向标,为“红色故事”传遍世界搭建了平台。“红博会”传递了红色文化,点燃了传承之火,在守护初心之中,让“红色文化”这个国之瑰宝越加地光彩夺目。

来源:红网

作者:婧蓝

编辑:刘艳秋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0/11/16/858707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