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决战四季度,重在抓落实

来源:红网 作者:刘空军 编辑:唐盈 2020-10-17 10:11:12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16日上午,湖南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八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省政府党组关于前三季度经济形势汇报,研究部署下阶段经济工作;听取我省自贸试验区工作情况汇报。省委书记杜家毫主持会议并讲话。(10月16日《湖南日报》)

今年以来,全省上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特别是在湖南考察时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经济总体呈现恢复增长、回升提速态势,主要指标居全国前列,成绩来之不易。现在离年底只有2个多月了,因此,要科学研判形势,坚定信心定力,决战四季度,力争年度目标任务有更好的结果。

决战四季度,要有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各级各部门要对照年初和“十三五”目标任务,加强全面梳理,逐项分析调度,继续扩大有效投资,千方百计稳住外贸、消费和服务业,稳定财税收入,保障重点民生,统筹做好三大攻坚战、秋冬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为全国经济增长作出湖南贡献。要对表对标,真抓实干、接续奋斗,切实增强责任意识、机遇意识和忧患意识,以坐不住的危机感、等不起的急迫感,勇立开放崛起潮头,更加奋发有为地做好各项工作,推动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在三湘大地结出硕果。

决战四季度,要有干事创业的新气象。干部干部,先干后部。湖南省委书记杜家毫多次强调,要坚持“实在实干实绩”的选人用人导向,注重在一线识别考察使用干部,把脱贫攻坚、项目建设作为锻炼干部的主战场。为此,湖南省委还出台了相关文件。旗帜鲜明的选人用人导向,极大激发了全省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当下,正处于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上,全面深化改革进入深水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交替期,“十三五”规划进入收官阶段。因此,迫切需要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进一步增强责任感,敢于担当、主动作为,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

决战四季度,要有狠抓落实这个关键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关键的关键在于抓好落实。当前,要抓好《中共湖南省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 奋力谱写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湖南新篇章的决定》和年初的目标任务的落实落地,把各项工作往深里想、往细里抓、往实处做,明确抓什么、在什么地方抓、谁去抓,真正把工作落实到具体行动、具体载体、具体责任人身上,确保见到实效、抓出水平。

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期间作出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为湖南发展锚定了新坐标、明确了新定位、赋予了新使命。广大党员干部肩负着党和人民的信任与期盼,就要以等不起的危机感、慢不得的紧迫感、坐不住的责任感,振奋士气、鼓起干劲,忠诚履责、尽心负责、勇于担责,把心思放到谋改革促发展上,把劲头放到抓项目惠民生上,切实增强干事创业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把工作往快里赶、往实里做,力求能干事、会干事、干成事,为全国经济增长作出湖南贡献。

来源:红网

作者:刘空军

编辑:唐盈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0/10/17/849122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