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饮水思源,致敬扶贫路上的新时代英雄

来源:红网 作者:婧蓝 编辑:唐盈 2020-10-10 15:25:35
时刻新闻
—分享—

da8584d2-999b-401e-8371-a27d5287cb04.jpg

10月9日下午,追授黄诗燕同志“全国脱贫攻坚模范”称号大会暨黄诗燕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长沙举行。“全国脱贫攻坚模范”荣誉称号的规格很高,五年内获此荣誉的不超过10人,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务院扶贫办联合表彰,2016年追授李保国、姜仕坤同志,2017年追授王新法、授予刘桂珍同志,2018年授予武汉鼎、追授蓝标河同志,2019年追授黄文秀同志、张小娟同志“全国脱贫攻坚模范”荣誉称号。

脱贫攻坚战是一场硬仗中的硬仗,这条路充满荆棘,每前行一步都非常难。越是困难越向前,这是无数扶贫干部的行动,他们在这条扶贫路上流血、流汗、流泪,甚至是献出了宝贵的生命。今天,脱贫了,人民生活变好了,他们却不在了,用高规格的追授会来致敬这些扶贫路上的新时代英雄,是用这样的形式表达人民对他们的惦念,组织不曾忘记他们,也是激励更多的扶贫干部,以这些扶贫英雄为榜样,在脱贫攻坚的最后时刻砥砺前行,赢得最终的胜利。

扶贫攻坚是关系国计民生的大事,是千百年来消除绝对贫困的接续前行,是每一个扶贫干部面前的答卷。2012-2019年,湖南共实现747万人脱贫,51个贫困县、6920个贫困村全部脱贫摘帽,贫困发生率从13.43%降至0.36%,贫困县农民收入年均增长14.6%高出全省平均水平3.66个百分点。数据无言,却掷地有声。每一个数据的背后都凝结了扶贫干部的心血,是他们攻坚克难的缩影,是他们拼搏、奉献的表达,是他们守初心、担使命换来的优异成绩单,也是他们对人民做出的时回应。

黄诗燕是平凡的,也是伟大的。他是众多扶贫干部中的一员,但是却用他每一个坚定的行动,用扶贫产业的壮大,人民群众不断增加的收益,累计让4811户14238名贫困人口靠种植黄桃实现稳定脱贫。他扶贫的这一路,是“挑大任”的时代表达,面对扶贫的难题,他主动向前,面对人民的期盼,他主动向前,心心念念的都是扶贫事业,在他点滴的工作中,记录的是一个扶贫干部对党的忠诚,对人民的负责。

大型史诗歌舞剧《大地颂歌》重现了黄诗燕同志的事迹,让更多的人通过这个舞台,近距离地了解扶贫干部为帮助人民群众摆脱贫困做出的努力,让我们感受到了扶贫干部身上强大的精神力量。通过这个舞台的传递,让这种精神力量融入更多扶贫干部的身上,激发活力,凝聚起尽锐出战、决战决胜的磅礴力量,才能够在脱贫攻坚“最后一公里”保持定力,不松动、不懈怠,交出让人民群众满意的脱贫答卷。

饮水思源,我们不会忘记这些在扶贫路上做出卓越贡献的扶贫干部,更需要扶贫干部向这些扶贫路上的时代英雄学习、看齐,汲取他们身上的精神力量,才能够砥砺前行,夺取脱贫攻坚的全面胜利。

来源:红网

作者:婧蓝

编辑:唐盈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0/10/10/847621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