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牢记殷切嘱托,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

来源:红网 作者:刘仲九 编辑:陈乘 2020-09-22 22:12:58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20日上午,湖南省召开领导干部会议,进一步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调研时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全面部署贯彻落实工作。省委书记杜家毫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牢记殷切嘱托,担负时代使命,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推动湖南各方面工作朝着更高目标全面提升,在服务全国发展大局中彰显湖南担当、贡献湖南力量。

作为一名基层干部,要保持为民服务的热情。面对农村复杂多变的环境,面对日复一日的工作内容,极度容易产生疲惫感、乏味感。但作为一名基层干部,初心就是坚持以为民服务为宗旨,要学会在工作中找到成就感,要学会在为民办事的过程中找到归属感。作为基层干部,要始终如一地爱岗敬业、履行岗位职责,为人民谋利益,急人民所急、想人民所想,落实好各项工作,切实解决人民的困难和问题。

作为一名基层干部,要保持不断学习的热情。农村工作,天天和老百姓打交道,面对的都是群众最直接的利益。农村工作讲究的是方式方法,但方式方法不是一蹴而就的,需要不断地积累学习。这就要求基层干部不断去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法律法规,学习党史、国史、世界史,学习思维知识和经验。让知识武装头脑,不断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

作为一名基层干部,要不断保持绣花的本领。俗话说:“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基层干部就是这穿针引线的人,“线”引得好不好,直接关系到党和政府的政策能否真正贯彻落实,关系到群众能否真真切切享受到实惠。基层干部要充分到自己的重要性、关键性,在思想上积极上进、工作中努力奋斗,要勇于担当、敢于担当,做好政策不折不扣的“搬运工”,用心为百姓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

来源:红网

作者:刘仲九

编辑:陈乘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0/09/22/832608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