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将“大地欢歌”写进艺术殿堂

来源:红网 作者:婧蓝 编辑:陈晓丹 2020-09-15 11:48:40
时刻新闻
—分享—

99962038188946169e6f2b6e30294e5b.jpg

大型史诗歌舞剧《大地颂歌》专家座谈会现场。

大型史诗歌舞剧《大地颂歌》专家座谈会9月14日在长沙召开。会议邀请了来自中国文联各专业艺术协会的专家、学者建言献策,为《大地颂歌》“把脉问诊”。

艺术源于生活,又高于生活。《大地颂歌》把生活中的精髓用舞台魅力来展现,是对精准扶贫过程的记忆、对扶贫精神的铭刻、对幸福生活的歌颂。专家“把脉问诊”《大地颂歌》,将激发起艺术家的创作活力,提高艺术高度、舞台张力,在每句话每个表情中,更好地表达高质量脱贫的每个细节。

《大地颂歌》是以现实题材进行深加工而展现出来的真实故事,要还原故事的情节或许容易,但要表达每个人物的情感,却很难,不仅仅是挑战,更需要大量的学习和揣摩,深入揭示情感,感动更多观众。

同时,《大地颂歌》将精准扶贫用舞台剧的方式展现出来,手法少有,既是对艺术的突破,也是艺术接近生活、接近人民的表现。通过一部剧,让更多人对脱贫攻坚奔小康的深刻历史意义和现实价值产生认同感,并把这种认同感转化为现实中的理解和支持,进而投身推动精准扶贫工作的伟大事业。

《大地颂歌》打破了常规艺术表现手法,打造歌、舞、音乐等多种舞台形式的集合体。.jpg

《大地颂歌》打造歌、舞、音乐等多种舞台形式的集合体。

当艺术与精准扶贫碰撞,出现在大家面前的是一场文化盛宴,更是一次精神洗礼。剧中对少数民族风情的挖掘、对精准扶贫素材的收集、多重艺术手法的运用,让观众产生心灵的共鸣。这场沉浸式体验,必能激发出观众“吾辈有责”的时代担当感,让他们自觉地转化为脱贫攻坚的参与者。

融纪实性和艺术性于一体的《大地颂歌》如一曲“大地欢歌”,是湖南文艺工作者在精准扶贫中的时代担当,也是敢为人先的创举。他们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提升思想认同,增强凝聚力,为精准扶贫再出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CALL加油。

来源:红网

作者:婧蓝

编辑:陈晓丹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0/09/15/830587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