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疫外花香,“中南模式”赋能智慧教育

来源:红网 作者:盛翔 编辑:陈晓丹 2020-09-10 15:30:10
时刻新闻
—分享—

6026cd5b-5975-442c-b018-2ec63c354507.png

8月中旬,中南传媒亮相第17届上海书展暨“书香中国”上海周。

跨过“疫”情,迎来米兰花香。又是一年教师节。全国的老师们辛苦了!

据说,苹果公司创始人史蒂夫·乔布斯去世前曾提出一个深刻的质疑:“为什么IT改变了几乎所有领域,却唯独对教育的影响小得令人吃惊?”在今天的中国,“乔布斯之问”开始有了答案。

过去的半年多里,很多老师开启了人生的第一次直播,给停课在家的学生们传道授业解惑;疫情后的学校和老师,则开始更多思考:如何让教育智慧起来,帮助学校和教师实施基于数据的科学决策和精准教学?

所谓智慧教育,依托于人工智能、物联网、云计算、移动终端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所打造的物联化、智能化、感知化、泛在化的教育信息生态系统,是超越知识、走向智慧的教育。智慧教育构建智能环境,将数字技术与师资、教材等其他教育要素有效结合,改善资源配置,增进要素间的协同性,提升学习效率,使学生的学习更便捷、高效、个性化,也让他们的才智和创造力得到更好发展。

我们很高兴地看到,在国家的高度重视和教育部门的不懈努力下,传统教育正在融入智慧教育的未来。在“惟楚有才,于斯为盛”的湖南,智慧教育的中南模式,也正步入发展的快车道。

疫情期间,湖南学子的课业不能落下,“停课不停学”不仅是学校的事,更是全社会的事。中南传媒旗下“小鹿停课”、贝壳网等,第一时间推出海量精品教育资源向全国中小学生免费开放;旗下天闻数媒致力于提供“在线智慧教学解决方案”,通过天闻在线直播平台,全国近400所学校的100多万名师生完成了直录播教学……

智慧教育是一个蓝海产业,更是一个使命行业。任何时候,学生都应该是最被牵挂的人。

近年来,呈矩阵化发展的中南传媒在线教育强势突围,打造了以天闻数媒、贝壳网、小鹿听课及中南迅智为核心的在线教育体系。中南传媒出版主业多年累积的海量、权威教育内容,以及出版主业服务教育行业,实现产业协同,加上集团长期拥有的百亿现金,为在线教育领域的长期投入提供了有效支撑。

于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疫情让中国教育开始了一次史无前例的大规模在线教育实战演练。包括中南传媒在线教育企业在内的教育机构,闻令而动使命必达,释放出来的公益力量,不仅体现了企业的社会责任感,更受到了社会公众的一致好评。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要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和智慧社会。而要建设智慧社会,智慧教育的发展不可或缺。

我们有理由相信,疫情只是一个导火索,基于大数据、互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而建立的新型教育体系代表着未来的趋势,在线教育会常态性融入到学校教育之中。智慧教育将改变传统的教育方式和办学模式,推动教育创新发展,惠及全国万千师生,开启智能时代教育新征程。

来源:红网

作者:盛翔

编辑:陈晓丹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0/09/10/829543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