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会科技,用科技人才掘取“经济真金”

来源:红网 作者:婧蓝 编辑:唐盈 2020-09-06 16:43:55
时刻新闻
—分享—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迈进创新型国家行列的决胜之年,也是全国科技活动周举办第20周年。在这个关键节点,国家科技活动周组委会将重大示范活动“科技列车行”放在湖南怀化举办,无疑是对湖南科技创新和科普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满载着党中央国务院对湖南人民的关心与厚爱,也满载着全国各个领域的专家对怀化创新发展的真情和智慧。(9月5日 红网)

古往今来,人才都是富国之本、兴邦大计。随着时代的发展,我们进入了全新的科技时代,要让科技力量转化为经济生产力,尤其需要我们把科技放在更突出的位置上,在科技中掘取经济发展的“真金”,提升我们的综合国力,在国际竞争中占据更大的优势。显然,要推动科技发展,促进经济发展,就需要打造一个汇聚人才的高地,才能够为科技和经济的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人才力量。

科技不能够只是掌握在少数人的手中,只有更多的人懂科技、用科技,才能够让科技成为惠民利民的“工具”。显然,来一次科技科普活动就非常重要。为此,来自农业、环境、医疗等多个领域的全国130多位知名专家,组成13支科技服务分队,兵分多路,深入基层一线,把科技科普知识送入“寻常百姓家”,让更多的群众也能成为科技一族。

科技是第一生产力,要进一步释放科技的红利,就需要让群众看到科技的实实在在作用,才能够让更多的人愿意走进科技、学习科技。“科技列车”就是面对地方不同的需求,借助科技帮助各贫困地区解决“疑难杂症”,用科技武器破解贫困地区中难以解决的“梗阻”,让贫困地区的人民看到了科技带来的改变,享受到了科技实惠,让他们更相信科技、信任科技、运用科技。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是实现创新发展的两翼,要把科学普及放在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的位置。显然,要为我们过上更美好生活,插上“科技”翅膀,就需要保持科普全面化和创新发展的双翼平衡,才能够让科技的理念不断地深入人心,让科技的使用效率更高,才能够让科技力量更好地转化为经济发展的动力,才能够让科技成为地方发展的新增长极。

人才是第一资源,科技是第一动力。随着我国的经济从高速增长到高质发展的新阶段,尤其需要打造科技人才新高地,培养高质量的科技人才,才能够在推动科技强国中更好地发挥科技人才“带头人”的作用,让科技从“高大上”通过“科技列车”送入千家万户,让“接地气”的科技力量成为改善民生,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婧蓝

编辑:唐盈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0/09/06/827907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