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品出湘”,用行动托起农民脱贫致富希望

来源:红网 作者:李瑛 编辑:唐盈 2020-09-05 12:25:16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由湖南省农业农村厅、湖南省商务厅、湖南省扶贫开发办公室等联合举办的第四届湖南“邮政919扶贫助农电商节”在长沙启动,主题为“邮政助脱贫,惠农进万家”。

据介绍,本届活动坚持“扶贫助农”为主线,聚焦湖南贫困县、贫困村,打造“一市一品”“一县一品”“一村一品”,通过“学习强国平台+积分换礼”“产业对接+消费扶贫”模式,打造销售量过万单的扶贫农产品项目;精选湖南农特产品,参与全国邮政农品产销对接大会,助力“湘品出湘”。

当前,对于贫困地区的干部群众来说,最让他们揪心的是农副产品的销售不畅问题。帮扶干部风里来、雨里去,尽心竭力帮扶贫困群众,帮助他们发展产业,贫困群众经过几年辛辛苦苦的劳作,产业发展起来了,丰收在望,却遭遇滞销问题,看着树上沉甸甸的果实,看着田间地头即将成熟的蔬菜,不少贫困群众却高兴不起来。如果在未来的一段日子里找不到销路,这些产品卖不出去,他们脱贫致富的希望就有可能化为泡影。

今年是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如果农村群众的大量农副产品卖不出去,水果烂在树上,蔬菜坏在田间地头,即使他们能够脱贫,这样的脱贫也是不完美的。党和政府,企业和个人行动起来,参与到消费扶贫中来,每一个人的努力,一定会汇聚成涛涛江海,托起贫困地区群众稳稳的幸福,让他们感受到美好生活是触手可及的。

在这样的情况下,湖南省农业农村厅、湖南省商务厅、湖南省扶贫开发办公室等联合举办的第四届湖南“邮政919扶贫助农电商节”,活动的启动意味着“湘品出湘”将拉开序幕。假以时日,湘西花垣县十八洞的猕猴桃、株洲炎陵县的黄桃、怀化麻阳县的冰糖橙、常德汉寿县的蔬菜等优质农副产品,将通过邮政网络,走出湖南,走向全中国,走向千家万户,进入天南海北、城市乡村群众的餐桌,让他们畅享湖南省的优质农产品,感悟生活的美好。

“只要人人献出一点爱,世界将会变成美好的人间”。九月是丰收的季节,也是消费扶贫的重要时节。希望大众伸出你的手,为“湘品出湘”鼓劲加油,用你们的爱心、行动托起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希望。

来源:红网

作者:李瑛

编辑:唐盈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0/09/05/827801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