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体党员:“厉行节约” 从我开始

来源:红网 作者:周云波 编辑:陈晓丹 2020-08-26 10:59:02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25日,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发出《关于“厉行勤俭节约 反对餐饮浪费”的倡议书》,提出,全省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上走在前、作表率,发挥示范带头作用。

这一倡议,呼吁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从“两个维护”的高度,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特别是餐饮浪费上,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要求各级党组织在强化党员教育、日常管理、宣传引导之外,还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带头践行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自觉抵制铺张浪费,管好家庭成员等等。

追溯历史,革命先辈们土地革命时期动手挑粮、种菜、编草鞋,长征时期过草地、吃野菜、啃树皮等等,正是他们凭借着艰苦奋斗、吃苦耐劳的作风才得以克服种种困境,最终奋战出我们现在的美好生活。现如今,人民群众的生活水平得以提高,但大吃大喝、浪费粮食的现象却也多了起来,让人触目惊心、揪心痛心。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虽然时代在变,但革命先辈的优良作风,勤俭节约的美德在任何时代却都适用。党员干部作为关键少数,更要带好勤俭节约的头,树好厉行节约的榜样。

生活告诉我们,一个人当了家,便会处处为家庭着想,收入、支出有条有序,柴米油盐酱醋茶会精打细算。党员干部身处岗位,是百姓的公仆也是“大管家”,因此有义务、有责任从自身做起,不铺张不浪费。唯有“大管家”带好头,树好节约好榜样,一方群众方才会跟着榜样处处节约,不随意浪费。

另外,现实中很多人面对他人的浪费行为往往是事不关己高高挂起,只求“独善其身”。党员干部响应倡议要求,还要积极宣传健康文明节俭的消费方式,当发现他人有浪费粮食的行为时,要以群众容易接受的方式、方法,出面及时制止、教育。如此,便是为广大群众打了样,久之制止浪费将变成人们的好习惯。

来源:红网

作者:周云波

编辑:陈晓丹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0/08/26/825315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