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刘英妈妈”,彰显退休党员无比赤诚的奉献

来源:红网 作者:文君 编辑:刘艳秋 2020-08-21 10:25:13
时刻新闻
—分享—

今年68岁的刘英,是郴州市北湖区燕泉街道振兴社区的一名居民党员。她从该市东江水泥厂退休后闲不住,当了一名热心公益的志愿者,经常参加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小区里谁家有困难,她都会热心帮忙,受到居民群众的爱戴,很多人都亲切地称她为“刘英妈妈”。(8月21日《湖南日报》)

在不少人看来,老干部、老党员退休后就意味着赋闲在家,一身轻松,实则不然,这些老干部、老党员年轻时期,一腔热血为国家,勤勤恳恳奉献出了毕生的精力。退出一线岗位,虽为年龄所迫,但是报国之心却未曾减退,他们丰富的工作经验,正是我们所需要汲取的宝贵财富。他们用实际行动,向我们彰显着“退而不休”的精神永不过时。

振兴社区现有常住人口3797户、1.3万人,有居民小组49个。“社区早些年的重管人员多达60人,其中多以社区吸毒者为主,如何加强对这部分人员的管理?社区一直在想办法。”振兴社区党委书记黄志红说,热爱公益事业的刘英主动请缨,要为这些特殊人群做点事情。琐碎而忙碌,对于刘英来说,这就是她日常工作的常态。“刘英妈妈”,是她用真诚获得了这些重管人员的尊敬和爱戴。

“退休的是岗位,不休的是党性”。历史的刻度里,我们不乏这样的榜样典型。

今年2月,面对疫情,65岁的永州市中心医院感染科原主任李新中勇当“逆行者”,担任永州医疗队队长,率38名医疗队员赴湖北省黄冈市英山县支援当地抗疫斗争,负责隔离病区26名新冠肺炎患者,其中有3名危重病人。作为湖南援助黄冈医疗队中年龄最大的队员,他义无反顾,用坚毅和执着践行了“坚决完成任务,一定带领全队平安归来”的铮铮誓言。

有着27年防疫工作经历的保靖县老党员彭权文,与县专家评估小组一道奋战在前线,先后到碗米坡、复兴和水田河等乡镇监控68人、医学观察983人、送采集咽拭子样本636份。

这些退休老党员、老干部,用自己的“真心、热心、爱心”,换取群众的“开心、放心、顺心”,以真诚的服务,体现心系百姓、关爱群众的为民之情。用他们毕生力量,义务为社会服务,始终把助人为乐的善举作为人生的价值取向。“刘英妈妈”的称号,背后正是作为一名党员对党的事业无比赤诚的奉献。

来源:红网

作者:文君

编辑:刘艳秋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0/08/21/824338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