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约同行,“一抹绿”添彩美丽中国画卷

来源:红网 作者:唐代远 编辑:唐盈 2020-08-20 12:11:06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19日上午,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赴省林业局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提升林业发展质量效益,坚决整改落实生态环境涉林问题,加快建设生态强省,让绿色成为湖南高质量发展的亮丽底色。

“绿色湖南”与生态建设、“美丽中国”一脉相承,正是各级领导人以大视野、大智慧、大战略,画就了一幅未来湖南的“绿色蓝图”,让全国人民“湘”约同行,把绿色作为底色,助力绿色发展在960万平方公里日新月异的中国大地上生根发芽,“一抹绿”添彩美丽中国画卷,中国高质量发展才更有亮色,前景更加可期可盼可描。

生态兴,文明兴。在党的十八大报告中,“生态产品”“生态文明”“美丽中国”等创新提法和定位,对两型社会前景做出了最好的注解。与绿色相约,携生态同行。把森林建在身边,把绿色留在身边,已经成为广大人民群众提高生活质量和享受建设生态文明成果的迫切现实需求。为此,为美丽家园添绿,需要以“主人公”的角色,有你、有我、有全民的同心植绿,精心护绿,保持奔跑的姿态,呵护一片绿地,守护一方绿土,才是为增进民生福祉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实践一再证明,拥有天蓝、地绿、水净的美好家园,是每个中国人的梦想。生态文明产生的绿色效益,恰是生态与经济良性互动的结果,生态文明建设已经成为城市治理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生动实践。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一次次绿色“赶考”,激发了人们建设美丽家园的斗志。1978年,实施“三北”防护林体系建设工程,开创我国生态工程建设先河;1998年,实施退耕还林等重大工程,开辟生态文明建设新战场;2003年,我国林业发展战略突出生态文明建设;2007年,党的十七大作出建设生态文明的战略部署……40多年来,人民从“盼温饱”到“盼环保”,从“求生存”到“求生态”,华夏大地上每棵绿树的年轮,都见证着一场场“绿色革命”的坚实足迹,带来焕然一新局面。

中国的“绿色奇迹”,令世界刮目相看。生态环境保护是一项漫长而艰巨的任务,是我国坚持走可持续发展道路的重要体现,党员干部要在绿色升级中担当重大政治责任。回顾过往,曾经万里飞沙的毛乌素沙漠重披绿装、被称为“中国魔方”的草方格紧紧锁住了宁夏中卫的黄沙,让“塞上江南”实至名归……一个个“染绿”“复绿”的故事,其背后折射的是生态文明建设的力度与成就,以实际行动彰显着大国的情怀与担当,绘制绿色画卷,我们在向世界宣言。

生态文明,你我共建,大家共享。美丽中国建设不是一蹴而就的事情,要来自永不停歇的实干。我们要像对待生命一样对待生态环境,为保护生态环境作出我们这代人的努力。为此,回报大地母亲的馈赠,要秉持绿色发展理念,厚植永续发展的土壤,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绘好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壮美图景,让“一抹绿”为美丽中国增光添彩。

来源:红网

作者:唐代远

编辑:唐盈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0/08/20/819446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