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医师节,让我们致敬真正的英雄

来源:红网 作者:陈觉 编辑:陈晓丹 2020-08-19 17:25:35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18日,在中国医师节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广大医务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慰问。习近平指出,广大医务工作者是推动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重要力量。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大医务工作者牢记党和人民重托,义无反顾冲上疫情防控第一线,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顽强拼搏、日夜奋战,为抗击疫情付出了艰苦努力、作出了重大贡献,彰显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赢得了党和人民高度评价。

致敬“逆行者”的初心力量。一张张给上级的“请战书”、一条条与亲人的宽慰信、一颗颗救死扶伤滚烫的心。除夕之夜,“白衣天使”们逆行的身影让无数人泪目。他们用大医仁心,用感人至深的敬业行动为公众安全保驾护航。疫情当前,他们坚守在临床一线。已经回老家的又赶回值班,父母的电话都常常顾不上接。“我是党员,我在战‘疫’现场!”“一线岗位全部换上党员,没有讨价还价!”党旗在抗疫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让我们深刻领略到什么是人民利益至上,感悟到党的初心的伟大力量。

致敬“逆行者”的仁心之美。“我必须跑得更快,才能跑赢时间;我必须跑得更快,才能从病毒手里抢回更多病人。”医者仁心,时间就是生命。很多医务人员一天只顾得上吃一顿饭,一个上午都来不及喝一口水,有人在投入战斗近1个月时间里,几乎没有脱下过白大褂,有人甚至献出了宝贵的生命。在疫情面前,84岁高龄的钟南山院士赶赴武汉,迎难而上的身影令人敬仰。他曾说:“医院是战场,作为战士,我们不冲上去谁上去?”疫情发生以来,多少白衣勇士,正是胸怀这样的大医仁心,或坚守、或逆行、或挺进,用身体之盾勇敢地挡在疫情之前,完全把个人和家庭利益置之度外,义无反顾诠释着医德之美。

致敬“逆行者”的奋斗风采。同时间赛跑,同历史并肩,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是奋斗者的人生,是伟大时代的召唤。猝不及防的新冠肺炎疫情,正是一次赛跑意识和赛跑能力的考验。武汉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身患渐冻症,妻子被感染隔离,他却率领600多名白衣卫士在第一时间奔赴抗疫前线。在与病毒赛跑、与死神竞速34天后,他说:“我是一名共产党员。我的肌肉在萎缩,但我的思想并没有残疾。”人们并不知道,张定宇在对抗“病毒”的同时,也在顽强地同渐冻症进行斗争。正是像他这样的勇士们争分夺秒顽强奋斗、忘我奉献,为救治患者、防控疫情、打赢抗疫硬仗赢得了时间、争取了主动。

伟大的中国医师用实际行动书写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在这个特殊的中国医师节,让我们向他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弘扬抗疫精神,佑人民健康,他们当之无愧是“真正的英雄”。

来源:红网

作者:陈觉

编辑:陈晓丹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0/08/19/819268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