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人民至上”是当代中国腾飞的“密匙”

来源:红网 作者:黎蕾 编辑:唐盈 2020-08-13 16:07:21
时刻新闻
—分享—

有这么一部中国著作,不仅在国内不断掀起学习热潮,在海外也“圈粉”无数。这部著作就是《习近平谈治国理政》。近日,《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出版,中英文版面向海内外同步发行。连同之前出版的第一卷、第二卷,这部著作已成为国际社会观察中国、了解中国、读懂中国最为重要的一扇“思想之窗”。有人通过这个“窗口”感受当代中国的深刻变革和梦想追求,有人以此为“钥匙”寻找中国治理经验、求解中国成功密码,有人从中领略中国领导人治国理政的东方智慧、感受大国领袖的人格风范。(8月12日 《湖南日报》

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是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底色,也是我们党生生不息的力量源泉。“人民至上”是《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系列一以贯之的思想红线,充分彰显了习近平总书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博大情怀,也充分展示了新中国高速发展的力量源泉。

不忘初心,为人民幸福奋斗终身。“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这既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党同志的谆谆告诫,也是我们党对全国人民的庄严承诺。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的根本性质和宗旨,昭示了中国共产党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的坚定信念。奋进新时代,我们要满怀深厚真挚的人民情怀,察民情、听民声、解民困,不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做人民群众的“贴心人”。

人民至上以无我姿态干事创业。民心是最大的政治。人民是党执政的最大底气,也是党执政最深厚的根基。中国共产党来自人民、根植人民,为人民而生、因人民而兴,坚持人民至上,是中国共产党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密匙”。只有始终坚持人民立场和人民主体地位,真正做到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真抓实干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才能获得人民群众的衷心拥护和支持,进而汇聚成我党执政兴国的磅礴伟力。

我将无我,用不负人民彰显担当。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是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底色,也是我们党生生不息的力量源泉。党员干部要坚持“权轻不忘责任重,位高不失公仆心”,常怀“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做到与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以“无我”之境界,担当为人民服务之重任。

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蓝图已然绘就,只要党员干部不忘初心,坚持人民至上,以我将无我的姿态,不断奋进,砥砺前行,必能战胜前进道路上的艰难险阻,创造出更多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检验的辉煌业绩,在人类文明进步、和平发展的大潮中展现更大作为。

来源:红网

作者:黎蕾

编辑:唐盈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0/08/13/811892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