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心想的是老百姓”,这就是“人民至上”

来源:红网 作者:文君 编辑:刘艳秋 2020-08-10 11:52:29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6日,骄阳似火,在张家界市武陵源区中湖乡檀木岗村,100多亩葛根苗长势正旺,与四周山林里郁郁葱葱的草木交相辉映。“雨季,要及时整沟。天晴了,要及时追肥。这样,葛苗就长得快,收成就好。”中湖乡党委副书记、乡长李冰蹲在葛根地上,一边帮村民拔草,一边嘱咐村民加强管理,身上衣衫早被汗水浸透。(8月9日《湖南日报》)

今年41岁的李冰,2016年1月担任协合乡杨家坪村党支部第一书记,开始从事扶贫工作。他凭着过硬的政治担当、务实的工作作风,把一个贫困村打造成了示范村。

去年3月,李冰任中湖乡党委副书记、乡长。从村支书到乡长,变的是职位,不变的是他服务群众的热情。他初心不改,热情奉献,全身心投入新的工作中。“李乡长一心想的是老百姓。”定家庄村村民杨俊华告诉记者,去年村里猕猴桃丰收,却出现销售难。李冰主动联系水果连锁超市,并通过“网红直播”,为猕猴桃找销路。

“一心想的是老百姓”,这是群众对干部的最高褒奖,更是坚持“人民至上”的生动诠释。古语有云:“知屋漏者在宇下,知政失者在草野。”与群众接触多了,官僚主义就会减少;与实际接触多了,主观主义就会减少;与民情接触多了,形式主义就会减少。坐在同一条板凳上,才缩短了心与心的距离;站在农民的田间地头,收获的才不只是建议。“脚下沾有多少泥土,心中就沉淀多少真情”,说的就是这个道理。

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群众的评价才是干部最直接的政绩。武陵源区中湖乡的村民为什么会纷纷给李冰点赞,最重要的原因就是他带领大家致富,使村民得到了实实在在的实惠。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言,“干部好不好不是我们说了算,而是老百姓说了算”。

“勤跑腿、多磨嘴,服务群众无怨悔;谋实事、办好事,群众脱贫是大事”。这是挂在杨家坪村会议室的一幅横幅。4年多来,无论是在驻村第一书记岗位上,还是在乡长岗位上,李冰都以此鞭策自己,用情用心用力做好工作,切实做到真扶贫、扶真贫、真脱贫。

“一心想的是老百姓”,党员干部就要确立“为了人民”的崇高情怀,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职责,确保做到公正用权、依法用权、一心为民。心里想着老百姓,就是要实干苦干,不务虚功,夙兴夜寐,勤奋工作,坚持“人民至上”,以一流业绩回报党和人民的信任和重托。

来源:红网

作者:文君

编辑:刘艳秋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0/08/10/811153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