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旅游,向特色出发

来源:红网 作者:文峰 编辑:唐盈 2020-08-08 17:54:55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808170607.png

参加研学活动的孩子跟着老师学习制作花瑶特杯包。

时下,旅游越来越成为一种普遍的生活方式。数据显示,2019年全国旅游总收入6.63万亿元,国内旅游人数60.06亿人次,旅游业在GDP占比11.05%。湖南旅游业更是与精准扶贫等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迅猛发展。

在这其中,作为一种新兴的旅游形式,特色旅游也越来越深入人心,口碑在与日俱增。它让人们明白,旅游不再只是观光和度假,还可以根据自己的期待,收获不一样的体验。

前不久,2020年湖南省特色文旅小镇名单出炉,龙山县苗儿滩镇等10家单位命名为2020年湖南省特色文旅小镇。这是湖南新一批特色旅游小镇。它们为驴友们提供了更多的选择。

比如,在溆浦县北斗溪特色文旅小镇。你就可以看到花瑶文化、田园风光、民俗风情等独一无二的旅游订制。如果你是学生,你还可以制作神仙豆腐、学做花瑶“特杯包”,听中草药大讲堂讲座,田间掰玉米,体验北斗溪的特色研学。

要知道,旅游的感觉就像穿鞋,舒不舒服,游者自知。只有真正舒服,才能不枉此行。这就要求旅游产品要有精准匹配性。因为,不管你去的地方多么有名,若不喜欢,那感觉就如穿了硌脚的鞋,难免失望,甚至身心俱疲。一次好的旅游经历,是风与麦浪般的遇见,是能令人欢喜好一阵子的记忆。我们对于旅游的期待存在这样的共性:既应该从快乐出发,也应该以快乐归家。好的旅游去处,应有好山、好水、好风光。但除此之外,若还能同时遇见文化景观,那才是小确幸。而特色就能满足这样的需求。

这世上大约如此:只有特色的才是个性的,只有个性的才是有辨识度的,只有存在辨识度才能是记忆犹新的。特色旅游,从本质上讲就是在旅游资源开发上精准施策,用产品和市场的思维擘画发展路径,实现内容和形式的统一。众所周知,我们的社会道路因为加了特色二字而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同理,我们的旅游产业做好了特色文章,也一定会蓬勃发展。如此,就能既满足人民的旅游需求,又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我们期待,所有湖南特色旅游小镇的潜力蓓蕾能够在新时代的春风里尽情绽放。

来源:红网

作者:文峰

编辑:唐盈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0/08/08/810946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