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强党建壮根基

来源:红网 作者:唐浮力 编辑:陈乘 2020-07-30 19:54:22
时刻新闻
—分享—

加强党的组织建设,根本目的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为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提供坚强保证。新时代我们党领导一切的底气在于党的建设这一法宝。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坚持党的领导,都离不开加强党的建设。

以加强政治建设为统领推动党的领导。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是提高党的建设质量的前提和保障,决定党的建设方向和效果。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发挥政治指南针作用,全面推进党的各方面建设。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推进党的建设伟大工程,目的在于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要将党的建设与中心工作紧密联系起来,实现有机融合。党员干部要处处对标、事事看齐、时时纠偏,用行动诠释忠诚、用担当彰显信仰。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贴心暖心为民办实事解难题做好事。密切党群干群关系,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助力各项中心工作开展。

以建强组织建设为基础夯实党的领导。扎实推进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是巩固党的执政根基的治本之举。要深入贯彻落实党支部工作条例,完善组织体系,推动各领域党建高质量发展,真正发挥党组织的坚强战斗堡垒作用。持续提升“两个覆盖”质量,发挥党的组织体系作用,把党员组织起来、把人才凝聚起来、把群众动员起来。认真贯彻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和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切实加强党员教育管理。严格政治审查制度,做好发展党员工作。认真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主题党日等基本制度,激发机体活力。创新工作载体和活动平台,引导基层党组织聚焦“三大攻坚战”,有序参与基层社会治理。

以增强队伍建设为抓手助推党的领导。党的建设成效如何,干部精神状态好不好,工作质效优不优是重要检验标准,具体落实到干部队伍建设上。要坚持新时期好干部标准,始终把政治标准摆在首位,着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坚持以政治建设统领领导班子建设,把考察成果运用到干部选拔任用、班子建设管理、政治建设推进、党的建设质量提升等各方面,坚决把政治上强的干部用起来,把政治上不过关的拿下去。培养提拔使用一批敢于斗争有胆魄、防范风险有先手、化解风险有高招的干部。把住政治标准关,突出政治教育、政治训练,着眼长远发现储备一批优秀年轻干部。坚持老中青搭配,统筹做好女干部、少数民族干部和党外干部工作,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性。要突出“关键少数”,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旗帜鲜明为那些敢于担当、踏实做事、不谋私利的干部撑腰鼓劲。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最根本的保证还是党的领导。我们要不断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把广大党员、干部和各方面人才有效组织起来,把广大人民群众广泛凝聚起来,形成新时代夺取新胜利的强大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唐浮力

编辑:陈乘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0/07/30/779617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