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让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入行

来源:红网 作者:周理平 编辑:陈晓丹 2020-07-29 19:22:19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28日上午,湖南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三十二次集体学习,认真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领导推进新时代治国理政实践中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论述。(7月29日 《湖南日报》)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是我们迈向新征程的思想宝库和行动指南。毫无疑问,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对于推动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更好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具有十分重要的理论意义和现实意义。我们应掌握好这一理论武器,让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入行。

让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入行,首先要积极主动深入学。很多时候,先进思想、理论并不会在头脑中自动产生,需要我们不断学习,我们党之所以能够长盛不衰,一个重要的原因就在于注重先进理论的学习。现实中,一些人对理论学习或是不以为意,或是三心二意,或是无心无意,理论学习自然是效果不好,难以在头脑中生根发芽,也就谈不上用先进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引领发展。理论学习首在一个“学”字,我们须积极主动深入学,全面系统读原著,扎扎实实学原文,真真切切悟原理。不经一番理论学习苦,哪来思想脱胎换骨?我们要通过学习,真正学出坚定信念、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使命担当、学出过硬作风。

让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入行,关键要联系实际思考。“学而不思则罔”,《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闪烁着21世纪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芒,蕴涵着科学的思想方法论,如果不带思考只是教条式学、机械式学,那么显然是捕捉不到真理的光芒,把握不了科学的思想方法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收入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17年10月18日至2020年1月13日期间的报告、讲话、谈话、演讲、批示、指示、贺信等92篇,分为19个专题。内容涵盖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等各个方面,内涵丰富、思想精深。同时,十九个专题相互关联、相互贯通,具有脉络分明的内在逻辑,构成一个有机整体。要深刻把握这样的理论体系,我们就应联系实际、联系自身岗位,深化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一系列问题的思考,从而更加自觉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让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入行,最终体现在实践运用上。真理的力量、理论的魅力需要通过实践来检验、来彰显,实践性是一切先进马克思主义理论的本质特征。我们要深刻领悟《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系列著作中所蕴涵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善于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应对风险挑战、推动事业发展的治理能力和工作水平,努力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当前,我们正处于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时期,既要防汛救灾,又要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更要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面对压力和困难,要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我们就要以先进思想为引领,全力破解难题,让高质量发展成为生动的实践。

来源:红网

作者:周理平

编辑:陈晓丹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0/07/29/779268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