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切莫忽视乡村这片创业沃土

来源:红网 作者:章依依 编辑:唐盈 2020-07-11 17:25:08
时刻新闻
—分享—

1125907097_15878701399571n.jpg

施林娇(右)在直播中向观众展示炒好的腊肉。(新华社记者薛宇舸摄)

在三湘大地,许多年轻人返乡创业,积极投身家乡建设。他们走进大山,奔走在田间地头、山乡小路,在时代的潮声中,将向往和历练、见识与经验,化为一粒粒种子播撒在家乡的土地,为收获幸福生活而热情耕耘着。(7月11日《人民日报》)

有人说,农村在改革开放后日渐式微,因为随着城市化的发展,农村在向城市输送着优质农产品和优秀的人才,以及城市快速发展所需要的劳动力。的确,随着城市资源的不断聚集,农村的发展机会确实不如灯红酒绿的城市。但是,在创新创业的当下,移动互联网的普遍运用,直播购物、快递下沉,农村这片土地的活力与日俱增,让我们看到了乡村也是一片创业热土。

当前社会选择日渐多样化,年轻人才创业的意愿与日俱增,农村的年轻人也有一颗“不安分”的心,期待通过努力改变命运,打通向上通道。随着乡村振兴的深入推进,农村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党和国家对农村的政策倾斜也较为明显,越来越多的从乡村走出去的年轻人,迎着乡村振兴的政策东风,回到了大山。

如今,站在视频直播的风口,我们发现,很多农村拥有了新业态,随着农民们的思想解放和思维开拓,一、二、三产业实现了良性互动,越来越多的从农村走出去的年轻人才们,又回到了乡村,充分运用党和国家的政策红利,通过网络售卖、直播卖货等方式,让大山上的资源变成了资金,与大山一起共同成长进步。

切莫忽视乡村这片创业沃土。随着城市化进程的推进,农村土地和农产品成为了稀缺资源。而在移动互联网的助力下,农村的信息更灵通了,农产品售卖也更加便捷了,没有了层层的中间商赚差价,在城市人实现水果自由的同时,农民们的腰包也鼓了起来。这一切,都在吸引着创新创业的年轻人回到农村,回到大山,创造农村新的发展模式,将农村的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带领广大农民们走上致富的快车道。

对于广大创业者而言,这是最好的时代;对于广大农村来讲,这是一片最好的创业沃土。农村的创业机会多多,这里有很多待开发的资源,也有广阔的市场。切莫忽视农村这片创业沃土,我们有理由相信:农村这片土地大有可为!

来源:红网

作者:章依依

编辑:唐盈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0/07/11/761216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