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凝聚向贫困堡垒发起最后总攻的强大合力

来源:红网 作者:安子州 编辑:唐盈 2020-07-09 14:24:09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7日至8日,湖南省委书记杜家毫来到常德市石门县,调研指导脱贫攻坚、防汛抗灾等工作,领办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信访件。杜家毫指出,县一级是脱贫攻坚抓落实的主战场,关键时刻更要一鼓作气、尽锐出战,把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体现出来,把各方面力量动员起来,把最有战斗力的干部选派下去,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不断夯实基层基础,更加关心关爱基层干部,凝聚向贫困堡垒发起最后总攻的强大合力。(7月8日《湖南日报》

全面小康,是庄严的承诺。当前,脱贫攻坚已经到了决战决胜的关键时期,越到紧要关头越要坚定信心、真抓实干。虽然疫情给脱贫攻坚带来新的挑战和困难,但只要各级党委和政府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好,集中力量啃下脱贫硬骨头,多措并举巩固成果,就一定能够奋力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把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体现出来。“其作始也简,其将毕也必巨。”脱贫攻坚越到最后越要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一方面,党的十八大以来,巨大的扶贫成效,充分展现了我们党强大的组织能力和治理能力,体现了党的领导优势。另一方面,从决定性成就到全面胜利,面临的困难和挑战依然繁重,这就需要进一步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这是我们党带领全国人民战胜各种艰难险阻、不断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的秘诀。

把各方面力量动员起来。扶贫开发是全党全社会的共同责任,要动员和凝聚全社会力量广泛参与,这是我国扶贫工作不断取得新成就的重要经验,是中国扶贫开发道路的重要特征,也是中央对脱贫攻坚做出的重要部署。为此,必须坚持充分发挥政府和社会两方面力量作用,构建专项扶贫、行业扶贫、社会扶贫互为补充的大扶贫格局,调动各方面积极性,引领市场、社会协同发力,形成全社会广泛参与脱贫攻坚格局。只有全国上下、各行各业、各个民族齐心协力、同心同德,心往一处想、智往一处谋、劲往一处使,才能以最快的速度、最高的标准、最好的成效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

把最有战斗力的干部选派下去。 群众对脱贫成效的认可度,很大程度来源于扶贫干部的工作态度、帮扶力度和精准扶贫实施的深度,把每项扶贫工作都实打实地做好,脱贫成果才能经得起历史和时间检验。可见,要啃下扶贫攻坚这块“硬骨头”,必须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和“第一书记”、驻村干部“领头雁”“排头兵”作用,织密“联系网”,采取精准措施,聚焦“扶持谁”“谁来扶”“怎么扶”“扶哪些”等核心问题,不断提升产业扶贫和就业扶贫水平,做好易地搬迁群众稳定增收等后续帮扶工作,更好激发贫困群众的内生动力。

关山万千重,山高人为峰。我们必须击鼓催征、砥砺前行,锚定目标、保持定力,以坚定的自信、卓越的智慧、无畏的勇气知难而进、迎难而上,确保实现脱贫路上不落一人、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来源:红网

作者:安子州

编辑:唐盈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0/07/09/760646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