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担当实干”走出化危为机的“时代步伐”

来源:红网 作者:陈梦 编辑:唐盈 2020-07-02 18:56:29
时刻新闻
—分享—

“创新的湖南充满活力,开放的湖南商机无限!”会场内,面对直播镜头的推介热情洋溢,屏幕另一端,来自全球的客商代表们,积极寻觅合作商机。今年的“沪洽周”,湖南以“云端”相会的方式,绘出一幅与世界深度交融、互利共赢的生动图景。(7月2日 《湖南日报》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湖南省化危为机、危中寻机,开启“云相会”的“沪洽周”,从发布497个省级招商项目,总投资约1.8万亿元的“大手笔”,到27个重大项目“云端签约”总投资额582.6亿元的“新进展”,湘逢“沪洽周”,为湖南打开了一扇拥抱世界的新大门,走出了开放崛起、砥砺奋进的“时代步伐”。

明者因时而变,知者随事而制。湖南的“成功经验”再一次印证了“危和机总是同生并存的,克服了危即是机”。当然,化危为机、危中寻机不能等、不能靠。需要坚定的信心与意志,主动应变,奋力攻坚;需要精准的眼光与策略,敢于担当,找到化危为机的对策、路径和方法;更需要敢于涉险滩、敢啃硬骨头的勇气与智慧,沉下心去分析,去研判,去等待时机,去蓄力待发,善于从眼前的危机、眼前的困难中捕捉和创造机遇,以锐意进取、敢于担当的精神状态,脚踏实地、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拿出高招、亮出新招、用出奇招,才能找到新出路。

“阳光总在风雨后”,湖南省通过“沪洽周”的云平台,吸引了世界的关注与目光。从先进制造业推介工程机械产业和轨道交通产业,到科技创新介绍岳麓山大学科技城和马栏山视频文创园,一项项新工程,一个个大手笔,打造了“湘字号”的“活招牌”,展现了湖南扩大开放的坚定步伐和经济发展的旺盛活力,让市场和投资者“有声有色”地感受到湖南的活力与商机,对湖南发展充满信心与力量,激发创新发展的“源动力”,这才是“沪洽周”的妙处所在。

因难见巧,愈险愈奇。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国内环境,面对脱贫攻坚的“收官战”和疫情防控的“加试题”,压力空前,形势极不寻常。唯有各级各部门积极行动起来,以改革开放为抓手,重点抓好突出领域和关键环节,整合资源和力量,形成发展合力,筑建发展“堡垒”。以创新突破为着力点,抓好“5G+工业互联网”机遇,抓实新基建,不断激发科技创新、技术创新的潜力,实现产业升级、零售转型、数字赋能,不断提升竞争力和影响力。

“狭路相逢勇者胜”。各级党员干部积极行动起来,用开放姿态注入新鲜活力、以创新创造激发强劲活力、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保障永续活力,寻找新时代经济社会发展的“最大公约数”,开启砥砺奋进的“时代密码”,才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锦囊秘笈”。

来源:红网

作者:陈梦

编辑:唐盈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0/07/02/759099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