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矢力住房保障让脱贫质量更高成色更足

来源:红网 作者:袁岱 编辑:唐盈 2020-06-26 20:30:19
时刻新闻
—分享—

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工作部署,从2020年7月开始,国家将开展脱贫攻坚普查工作,全面了解贫困人口脱贫情况。而住房安全有保障,是贫困人口脱贫的基本要求和核心指标,直接关系到脱贫攻坚战的质量与成色。(6月25日 红网)

全面小康,决胜在望。看病无忧、能上好学、安居乐业……如今,这一幅幅幸福祥和的民生新画卷正在徐徐展开。“让贫困人口不住危房”,是习近平总书记6月4日在国务院扶贫办、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召开决胜脱贫攻坚住房安全有保障工作推进会上的重要指示。从中足见,以精准脱贫为导向,抓分类推进促保障,营造良好的居住环境,已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基础性战役,矢力住房安全有保障让脱贫质量更高成色更足。

矢力住房保障诠释为民情怀。行动是最好的宣言,奋斗是最好的答卷。让贫困群众吃好穿好,学有所教,病有所医,住有所居,这是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的使命重托,也是不忘初心坚守以人民为中心的为民情怀。当下,住房安全有保障是推动城镇化发展的重要战略之一,也是党和政府不断提升城乡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改善民生的一项重要举措。从张家界市永定区谢家垭乡苗湾村危房改造户搬进新房,我们看到的不只是人民群众从此远离了“屋外大雨、屋内小雨”的风雨人生,更多的是党的干部们风雨之中诠释为民情怀,所谓“风雨之后见彩虹”,这“雨中贡献”“雨后幸福”就是党员干部们的心系人民、心系党,是行动中践行民至上、为民谋福祉的初心使命所在。

矢力住房保障扮靓民居“颜值”。“住有所居、住有所安”。改厨、改厕、 改立面、改庭院,要让老家“变脸”换“新容颜”,是头等大事。长沙“万家园”保障性安居工程竣工、株洲清水塘老工业区整体搬迁、岳阳楼区洞庭南路周边棚改项目启动……数据显示,2019年湖南全年建成公租房9558套,发放公租房补贴14.32万户,累计分配入住108.77万套,分配入住率全国第一,而长沙市棚改工作也获国务院表彰。可见,安居,对于百姓来说的重要性。党的干部理应在保障性住房建设上持续发力,去解决广大群众最为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让困难群众圆了安居梦,也正是圆了中国梦。唯有青山绿水间,称心如意的新民居才能扮靓贫困群众的幸福生活,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增进民生福祉作出贡献。

矢力住房保障让发展成色更足。对于广大干部群众来说,脱贫只是一个开始,接下来还需要涵养持久的脱贫致富内生动力、建立可持续的增收模式。日前,湖南省住建厅、省扶贫办联合下发《关于转发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国务院扶贫办关于开展建档立卡贫困户住房安全有保障核验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须6月底前全面完成核验工作任务,市区各级部门随即行动,按照“鉴定安全”“改造安全”“保障安全”3种分类,对全市有脱贫攻坚任务的75个乡镇街道开展驻乡入村核验工作督查和指导,并做到一天一统计,三天一调度,对各乡镇的录入进度进行跟踪管理。实践一再证明,自开展脱贫攻坚以来,党的干部也正是不断秉持“危房不住人,住人无危房”这一承诺、这一责任,兑现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了百姓安居的承诺,更是让脱贫攻坚拧成一股绳,合力促脱贫,进而保障脱贫成效的可持续。

如今脱贫攻坚战已经进入了“啃硬骨头”的阶段,因此需要更大的合力才能解决难题,尤其在住房安全保障攻坚战中,要确保全面动态消除建档立卡贫困户等重点对象危房,不落一人更能汇聚脱贫力量,让脱贫质量更高成色更足,以实干实绩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来源:红网

作者:袁岱

编辑:唐盈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0/06/26/752898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