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军事日”活动,一堂生动的国防教育课

来源:红网 作者:刘空军 编辑:陈晓丹 2020-06-17 15:50:24
时刻新闻
—分享—

d6780f26-4129-4b40-a3bd-ad8ab5e0ee93.jpg

杜家毫、许达哲一行察看省军区战备器材库。

夏日骄阳似火,沙场挥汗如雨。6月16日上午,湖南省委书记、省军区党委第一书记杜家毫,省长、省国防动员委员会主任许达哲等省四套班子领导,到湖南省军区集体参加“军事日”活动。

为贯彻落实党管武装的根本原则,进一步强化领导干部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保卫国防的主动意识和基本素质,省领导集体参加“军事日”活动,给全省人民带了好头。在全社会营造崇军尚武、热爱国防、热爱人民军队的浓厚氛围。

开展“军事日”活动,是党政机关干部接受国防教育、提高军事素质、增强国防观念的重要形式。“军事日”活动,对增强各级地方领导的国防观念、促进党管武装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也是融洽军地关系,增进军民感情的有效途径之一。

“军事日”活动具有多重功能。对地方领导而言,通过“军事日”活动,不仅可以提高国防观念、熟悉军事工作,还能进一步提升国防理论水平、增强党管武装知识、提高全民国防教育工作水平;活动有利于牢固树立军地“一盘棋”思想,持续深化双拥共建,积极为部队办实事、解难题,为部队履行使命创造良好条件,激励广大官兵安心服役、建功立业。

对于部队领导来讲,“军事日”活动不仅可以密切军地关系,赢得地方领导的信赖和支持,还可以推动部队全面建设。只有充分认清开展“军事日”活动的目的和功能,建立各种机制,才能提高“军事日”活动的质量和成效。军地应共同研究制定在“军事日”活动中真正用得上、起作用的各类机制,严格规范“军事日”的时间、内容、方法形式等,以提高活动的质量。

“军事日”活动是一堂生动形象的国防教育课。不仅让党政干部通过亲身体验军事活动接受国防教育、了解军事技能、感受部队现代化建设的成就,还有助于加强军地交流、扎实推动全省经济社会建设与国防建设深度融合发展,不断巩固和发展军政军民团结大好局面,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提供有力支撑。同时,“军事日”活动进一步磨练了领导干部的意志,地方党政领导要凝聚精神,学习部队艰苦奋斗的精神和纪律严明的作风,并将之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切实提高工作积极性。

来源:红网

作者:刘空军

编辑:陈晓丹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0/06/16/737739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